悲剧! 37岁加拿大妈妈遭女儿乱刀刺死 弃尸垃圾场! 交人渣男友毁全家!

“杀了她!杀了她!”男友丢给她一把刀

最近渥太华判了个案子,一个杀了她母亲的加拿大21岁女子,被判软禁house arrest和12个月的缓刑。

这个结果令人惊诧,弑母这样的“重罪”,竟然是关在自己家里不出门就可以了?而且还有1年的缓刑?要知道,受害的37岁妈妈,是被“反复刺伤至死”,且尸体最后在填埋场发现。

虽然说加拿大没有死刑,杀人不偿命,但这样的“轻判”还是令人侧目。这中间,是有什么隐情吗?

这张照片中就是母女两人,相似的长相,温馨的笑容,似乎很融洽的母女关系。

照片右边的妈妈Susan可能临死都不会想到,她会在37岁这一年,死在自己含辛茹苦抚养长大的女儿手上。

锋利的刀划过血肉之躯,一刀接连一刀,直到大量失血而死去。

女儿的被控罪名中还有一项“侮辱尸体”——这个词经常看社会新闻的人可能熟悉,因为它经常出现在碎尸案、分尸案中。

在卡布露(Lennesse Kublu,女儿的名字)案件报道中,没有详细说明这方面的情况,但报道指出,妈妈苏珊的尸体,是警方在一个垃圾填埋场找到的。

小编看了当时公布的照片,工作人员拿着犁耙式的工具,在布满垃圾的平地上耙着——这似乎更像是找尸体碎片。

但是本案法官Robert Maranger认为,虽然卡布露以“骇人听闻”的行为刺死了做自己的母亲,但这是由于酒精和男友的虐待而导致的“失常”

换句话说,他认为,弑母不是卡布露的本意,也绝不是蓄谋已久。面对一些特殊的情况,法官会给出特殊的判决,虽然这很罕见,但法官认为卡布露的情况就属于这种。

家族的代际创伤

前不久加拿大原住民寄宿学校风波,让世界看到了加拿大一段黑暗历史,也了解了原住民这个带伤的民族。

直至今天,仍有很多原住民依然没有走出伤痛,他们中很多人,会依赖酒精来缓解这种精神的折磨。

卡布露的爷爷就是其中一位。

卡布露的前16年都是在原住民保留地长大。她的爷爷,一位前原住民寄宿学校的幸存者,几乎一辈子都生活在苦痛当中。直到卡布露16岁时,她的爷爷离开了家乡去到首都渥太华寻求治疗。

卡布露的妈妈便带上了女儿一同随父前行。

不知道是因为环境的改变还是卡布露其实早在家乡时就已经开始迷恋酒精,搬到渥太华2年后,18岁的卡布露也开始酗酒,更糟糕的是,这时候她遇到了生命中最大的噩梦——男朋友布朗Dwight Brown.

在法官的判词中,有这样几句:“这是代际创伤和酒精成瘾的代际联系。卡布露在青少年时期从遥远的北方来到渥太华,又与一位比她年龄大的施暴者相识,加上滥用药物和酗酒,不可否认,这些与2019年1月10日的悲惨事件有关。”

时间回到2019年,当凶杀案发生的当天晚上,布朗来到卡布露和苏珊家喝酒。期间布朗和卡布露还有短暂外出,附近便利店监控录下的他俩,已经“醉熏熏”。

一回到家,两人就开始吵架,布朗扔给卡布露一把刀:“杀了她!杀了她!”布朗喊道。

随后,卡布露就对着她的亲妈,一刀刀刺了下去,后来的尸检显示,“至少有7处刺伤,其中一处刺穿了肺部。”

其后,布朗将苏珊的尸体扔进了垃圾场,带着卡布露逃到了多伦多。

苏珊失踪后,警方对她的失踪进行了调查,多年来总有原住民女子莫名失踪,警方已经对此引起了重视。

经过18天的搜索,在100多位调查人员的出动下,警方最终在垃圾填埋场中找到了苏珊的尸体。躲在多伦多的布朗和卡布露被捕。

卡布露没有承认谋杀,而是写了4页纸的认罪协议,承认自己杀了母亲,并和布朗一起处理了尸体。但是“过失杀人”。

卡布露说,她并不想这样做,但她感受到了布朗的威胁,他说如果她不帮忙,他会杀了她

布朗也只承认是过失杀人,最后他被判7年监禁。警方的证据中还显示,他曾多次家暴卡布露。

法官认为,卡布露的“内疚和悔恨,从她向警方认罪到之后的每次法庭听证会,都显而易见。”

“这个年轻的女子自向警方认罪以来,终日泪流满面,她的内疚以及她对自己错误的认知,毫不含糊。”

她的余生都将为此痛苦。”

法官认为,她在当时极度醉酒的状态下犯下的行为,是一种“失常”,卡布露应该开始一条自我康复之路,而坐牢并不是母亲苏珊希望看到的。

落锤之后,21岁的卡布露“自由”了。如果悔恨是真的,那她的余生都不会得到真正的“自由”;但如果不能治愈自己,依然需要依赖酒精或“药物”,等到几年后布朗也出狱,此后还会发生什么,谁也不好说。

这个令人唏嘘或者说痛心的杀母案件,因为死者和被告的身份,让人看到原住民心灵中难以疗愈的伤痕。

但从另一角度看,认识一个人渣男友,开始滥用药物、酗酒,最后杀母,这样的惨痛教训也在警告所有人,远离渣男,保护自己和家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