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 美国多地惊现致命疾病 10岁女孩惨死 有这症状一定要去医院!

小心了!

就在新冠病毒依旧没有消散的今天,美国最近又出现了让人闻风丧胆的鼠疫,不仅如此,如今已经出现了一名无辜的受害者。

在本月,科罗拉多州有一名年仅10岁的女孩,不幸死于鼠疫,这是该州自2015年以来,首次出现病人死于鼠疫。

这名可怜的女孩住在科罗拉多州西南部的拉普拉塔县,当地兽医Jennifer House博士在美联社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这位年轻科罗拉多居民的逝去感到非常难过,对其家人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鼠疫已经存在了几个世纪,是人类历史上最致命的流行病。据估计,欧洲有5000万人在中世纪黑死病大流行期间死亡。

除了老鼠外,土拨鼠、松鼠、花栗鼠和其他啮齿动物经常携带这种疾病。

这种疾病可以通过跳蚤叮咬和受感染的动物传播。据科罗拉多州公共卫生局称,鼠疫已经出现在了当地六个县:圣米格尔、埃尔帕索、博尔德、韦尔法诺和亚当斯。

公共卫生部门正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希望让人们知道,虽然鼠疫这种疾病非常罕见,但它确实有时会发生,如果你有症状,应寻求医疗护理。

鼠疫通常会导致疼痛和淋巴结肿大,其症状和流感有些相似,包括发烧、发冷、头痛和咳嗽,都是在人类身上可能会出现的症状。

据科罗拉多公共广播电台的报道,在2015年时,全美国有四人死于鼠疫,其中两人就来自科罗拉多州,不幸感染的是一名成年人和一名青少年。

虽然说现代抗生素可以预防鼠疫的并发症和死亡,但前提是治疗足够快,因此鼠疫仍然是人类和动物的威胁。

据丹佛公共卫生局称,抗生素非常有效,但应在出现第一个症状的24小时内使用,否则感染就可能会导致“严重的疾病或死亡”

示意图

对于那些生活在美国西部的人,包括科罗拉多州,感染鼠疫的风险最大,病重的病人需要即时的特别护理。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美国平均每年约有7起鼠疫病例

1970至2019年间美国鼠疫病例分布

加拿大虽说从1939年起,已经80多年没有出现过鼠疫病例了,但以防万一,大家平时还是要注意野生小动物。

科罗拉多公共卫生部门警告,居民在存在鼠疫的地区要采取预防措施,包括避免直接接触野生动物,并让宠物远离野生动物,尤其是死去的啮齿动物和兔子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