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 大批医护撤离前线 加拿大这里7医疗中心被迫关闭! 护士哭诉: 上班如进监狱!

走投无路

一场新冠疫情,让所有加拿大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全国新冠疫苗接种率不断爬高,各省各地都已经解封。

加拿大计划逐步重新开放国界,8月份先让打完疫苗的美国人入境、11月解除邮轮禁令;这个月30日,加拿大棒球队也将回归多伦多主场。

然而,现实真的能如所有人希望的那样顺利吗?

Delta毒株已经开始发威,全球多国沦陷。在未来第四波疫情未明的前提下,加拿大是否做好了准备?

本周五(7月16日),加拿大努纳武特政府正式宣布——今年夏天将暂时关闭7个医疗中心!不是因为新冠疫情警报取消,而是因为已经没有足够的护士了!

努纳武特卫生厅长Lorne Kusugak表示,包括最北端的两个小区在内,努纳武特地区的医疗人员出现严重短缺,紧急医疗服务受到影响,医疗中心只能被迫关闭。

在整个新冠疫情期间,加拿大全国的医护人员极度短缺,偏远省份更是如此。

努纳武特卫生部门表示,它们已与Bayshore Healthcare Agency签署了一份合同,防止更多医疗中心关闭。

在努纳武特,只有一家医院为25个社区和约4万名居民提供公共医疗服务。医疗中心关闭,为未来疫情爆发准备带来困难。

现在,省府与公共医疗机构合作,为受波及的社区提供线上问诊、流动试点诊所和护理服务,希望能够填补一点空隙。

卫生官员表示,“新冠疫情已经使医疗保健人员短缺严重化,想要招到护士简直是难上加难。我们制定了应急计划,希望受影响小区的卫生服务能够持续下去,同时在整个夏季积极开展招聘工作。”

医护人员短缺,公共医疗服务被迫中止,这样的困境不仅仅发生在努纳武特。实际上,安大略省、魁北克省、阿尔伯塔省和BC省都有不少医护已经感到筋疲力尽,准备撤离前线。

35岁的重症监护室护士表示,“情况越来越糟糕,我觉得每天上班就跟上战场、进监狱没两样,我会感到焦虑,甚至身体不适。”

就在上个月,她加入了“撤离大军”。与许许多多医护人员一样,在前线苦苦奋斗了16个月之后,他们都选择了提前退休、全职转兼职、转职到私人人力资源机构工作。

表面上,加拿大疫情正在好转,人们蜂拥而出享受自由,但新冠疫情,于前线医护而言是另外一个漫长而充满血腥的故事。ICU里的患者,或病症、或离世,每一天都充满了疲惫和折磨。

现在,更多前线医护选择撤离,一些医院暂时关闭病房和床位。

在安大略省,政府已经拨款75,000加元,用来作为省外支援护士的奖金。

蒙特利尔的急诊医生Bernard Mathieu表示,“我们看到护士不断地离开。”

疫情期间,魁北克也是“震央”之一,医护人员面临高压工作,更多人撤离,选择了薪酬更好、工作时间更灵活的私人人力资源机构。

魁北克Maisonneuve-Rosemont 医院中一半的护理岗位和四分之三的呼吸治疗师目前都处于空缺状态,迫使医院暂时关闭了大约四分之一的急症护理床位。

6月3日,温尼伯三家医院的60 多名急诊医生联名上书,警告医护人员短缺将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信中写道,“现在情况危急、不可持续,需要立即采取行动。”

加拿大统计局6月份数据表明,2021年第一季度,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部门的职位空缺同比增幅超过任何其他部门,职位空缺上升至98,700个,比去年同期增加近40%。

要知道,新冠疫情还没有真正结束,目前谁也不能保证第四波疫情不会杀来。医护人员若是维持短缺的状态,医疗系统崩溃也是迟早的事情。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