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加拿大拟9月开国门 特鲁多: 打完两针的都可来! 华人激动!

终于要恢复正常了!

重磅消息!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透露,计划最早在8月中,允许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来加拿大旅游。

他并透露,如果疫苗接种率继续,加拿大将在9月初开放国门,让全球已完全接种疫苗的游客都可入境

根据总理办公室发布的消息,这是昨晚特鲁多在与省长的电话会议中透露的口风。

“总理提到,如果我们目前的疫苗接种率和公共卫生的积极进展继续,加拿大将能够在9月初或之前欢迎来自各国已完全接种疫苗的游客。”

“加拿大正在与美国讨论边境重开计划,预期从8月中旬开始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进入加拿大进行非必要的旅行。”

换句话说,从下个月开始,加拿大将正式开放美加边境;而到9月,加拿大的“封国”时代将宣告结束,华人来加上学、探亲,都将更自由!

疫苗发威

加拿大疫情稳了

推动本次重大开放进展的主要原因,是加拿大疫情的稳定以及接种率不断提升。

特鲁多十分骄傲地指出,加拿大在疫苗接种率方面领先 G20 国家,约80%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已经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超过一半的人完全接种

疫苗接种对加拿大的疫情控制发挥出显著作用:全国新增已经持续下降,首都渥太华5天内有4天宣布清零;安省今天新增,159,全省进入重开第3步,允许更多室内活动和更大的聚会规模。

BC省昨日报新增54例,1例死亡,而在之前,BC已连续6天没有出现新的死亡案例。

就全国范围而言,7日平均新增已降至500以下。隧道尽头的光愈发明亮,加上来自政界和商界的压力,开放边境几成大势所趋

事实上,上周,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就已经开始试水,免除接种过疫苗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的14天隔离要求

 

打完2针都能入境

华人有望迎好消息

不过,根据目前加拿大的规定,有关“完全接种”的定义还局限在加拿大公共卫生部批准的4款疫苗——辉瑞、莫德纳、牛津和强生

民众如果接种的是其他疫苗品种,暂时还不能被加拿大视为“完全接种”而获得入境或免隔离的许可。

不过,此事也并非完全没有转机。在官方声明之下,已经注解了,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疫苗被认可。

此外,根据CBC的报道,特鲁多已经在研究WHO已经认证的各款疫苗,确定未来疫苗护照的认可范围。

而WHO目前已经批准的疫苗中,除了加拿大认可的4款外,还包括了中国的科兴和国药两款疫苗。

换句话说,一旦加拿大采纳WHO的建议,已经在中国完全接种的民众,将可入境加拿大,且不需要14天隔离!

 

华人来加探亲、旅游和留学的,都将更加自由,因疫情之故与亲人分离太久的华人们,终于能团圆了。

有关边境开放以及疫苗证明等具体细节,预计将于下周公布。让我们拭目以待。

喜忧参半

加拿大将开边境的消息让许多人十分激动,尤其是一些美加两地的大家庭,“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不过,也有一些加拿大人依然对此感到担忧:Nanos Research Group最近为彭博社所做的一项调查发现,54%的加拿大人对允许美国游客入境多少有些不舒服,约70%的受访者对允许非美国地区游客入境持相同看法。

有华人网友也指出,疫情正在美国复燃,近50州病例狂增,加拿大此时开放等于放病毒入境。

还有网友质疑疫苗护照的可行性,以欧洲为例,已有新闻指出有未接种民众获得假的接种证明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也发出警告,“疫情远未结束”,令人担忧的变异新冠病毒在全球疫情中占主导地位,特别是传播迅速的Delta变异病毒。“未来还将出现新的、可能更为危险的变异病毒,并在全球蔓延”。

支持开放的网友则表示,全球疫情不会很快过去,我们可能需要与新冠共存。就像防流感一样,每年接种疫苗防新冠。加拿大也不可能永远不开放,让足够的人群接种免疫后,是时候恢复正常日子了。

不论如何,从2020年3月至今,对加拿大来说,长达16个月的封闭抗疫,并不是一件容易事。

但我们总算是熬过了这段艰难时期,迎来疫情的曙光。

希望政府此次的重开大计,能伴随相应安全措施的出台。也希望大家能继续坚守不放松,所有人的自律,才能帮我们真正迎来胜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