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不遇! 67死70失踪! 欧洲洪灾摧毁多个城市 居民遭巨浪卷走 房屋夷为平地!

一场毁灭性的灾难!

突发!  欧洲西部遭遇“百年最强”暴雨并引发洪灾和山体滑坡,影响德国、比利时、荷兰、卢森堡等国多个城市,至少已造成67人死亡70多人失踪!随着营救行动的展开,死伤人数可能还将上升

在暴洪面前,房屋不堪一击,有的被直接冲走,有的因此倒塌,压死屋内居民。

有人躲进地下室逃难,却遭洪水淹没后溺毙;一名15岁的少女遭暴洪卷走,消失无踪。

这不是电影大片,这竟是发生在欧洲的真实灾难!

近日,因为欧洲部分地区的降雨量打破纪录,导致多条河流决堤。

受灾最重的德国西部,至少45人丧生。仅一个小镇Ahrweiler在水退之后就发现了19具尸体。

洪暴之后,莱茵河支流阿尔河(Ahr)河水决堤,直接冲毁至少6栋房屋,造成多人死亡70人失踪。当地进入紧急状态。在比利时,洪水同样造成6人死亡,当局命令居民紧急撤离。

毁灭性洪灾之下,建筑倒塌;路面断裂;车辆被冲走或被掀翻砸烂;公路被淹没,水过之处一片狼藉。

灾难中,有人爬上屋顶绝望求生,有人害怕房子被冲走,躲进地下室避难却惨遭溺毙

德国军方派出约400名官兵协助警方展开救援,装甲车清理泥污路面;直升机在天空盘旋,吊挂营救那些受困在屋顶的居民。

一名63岁的德国居民惊惧地表示:“我从来没有见过河水这么快决堤。”

65岁的Anniemarie Mueller看着被淹没的一切,依然不敢相信眼前的惨状:“这雨到底是从哪里来的?这太疯狂了!昨晚的洪水发出巨大声响,我感觉它随时会破门而入!”

据报道,这场百年不遇的洪水由一个缓慢移动的低气压天气系统造成,它在48小时内给西欧部分地区带来了“最强暴雨”,降雨量达往年的两倍以上。

此时,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目前正访问美国,她对这场灾难感到“震惊”,并称其为“国家的悲剧。”

“政府将在最困难的情况下,尽其所能,挽救生命,预防危险,减轻痛苦。”

受灾最严重的州之一,Rhineland-Palatinate州长Malu Dreyer表示,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灾难。

“有人死了,有人失踪,还有很多人还在危险当中。”

“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灾难。这真的是毁灭性的。”

昨晚,数百名消防员彻夜出动,疏散被困灾民。

在救灾过程中,有两名消防员在营救灾民时不幸去世。

暴洪还导致20万家庭停电,一家有468名患者的医院被疏散。在Chaudfontaine小镇,1800人被迫撤离。

城市的铁路交通因潜在的风险已被暂停。

灾难过后,还有一些匪徒闯入空荡荡的房屋中掠走居民财产,或进入超市、药房、珠宝店等打劫。给原本惨重的灾难悲剧添加黑暗罪恶的一笔。

除了德国,比利时、瑞典、荷兰、卢森堡等多国都有不同程度的受灾。卢森堡政府已成立了一个危机小组,总理Xavier Bettel表示,多间房屋被淹,已不再适合居住。

在瑞典,昔日风景优美的小镇已成泽国。浑浊的洪水淹没街道,一个房车点几乎被全面吞没。

在比利时,洪水决堤,一些建筑遭毁。

一位被陷于街道洪水中的女子艰难跋涉,绝望地伸出双手。

洪灾中,还有数不清的车辆被掀翻、埋没,砸毁、遗弃,堆积成奇怪的造型,甚至连笨重的大卡车都不堪洪水袭击。

灾后的生活还得继续。

一位女老板艰难地清扫着被污水侵蚀的店铺,砸烂的玻璃窗显示当时的惊险,苦心经营的事业,也面对惨重一击。

救出生命,抱着仅有的食物和生活用品,带上宠物,接下来如同“难民”的生活,也只能坚强继续。

曾经我们以为灾难很遥远,但仅仅最近的这一个月,

致命高温、山火、泥石流、地震、暴洪……

自然灾难在美洲、欧洲、亚洲……在世界各地不断发生,无辜的生命惨遭吞没,美好的家园一夕尽毁。

没有人能知道下一场灾难会在哪里会是什么,但它真的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希望历此劫难的欧洲灾民们能坚强走出伤痛、重建家园。希望2021年余下的时日,一切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