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加拿大派371人出战奥运 规模最大! 疫情吓退美女运动员 生怕被感染!

代表队规模37年来最大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大家期待已久的东京奥运会即将在10天后开幕。

尽管疫情依旧严重,加拿大这次将派出一支由371名运动员组成的团队,参加东京奥运会。

这将是加拿大自1984年洛杉矶夏季奥运会以来,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支奥运队伍

加拿大奥林匹克委员会(COC)周二表示,该队伍将由225名女性运动员以及146名男性运动员组成,他们将由131名教练陪同。

由于新冠疫情,奥运会从去年推迟到了今年,对许多加拿大运动员来说,由于疫情使得全球的体育项目停滞不前,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加拿大代表团团长麦克比恩(Marnie McBe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即使加拿大还没开始比赛,那些杰出运动员们的成绩就给他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

加拿大队制服

“尽管有新冠疫情,但通过他们的创造力和毅力,这支队伍已经成为三十多年来规模最大的加拿大奥运团队。”

队伍中最小的成员是年仅14岁的游泳运动员Summer McIntosh,最年长的则为56岁的马术运动员Mario Deslauriers。

队伍中包括226名奥运新秀,还有134人参加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

不得不说,这支队伍能够在如今如此严峻疫情下继续前往日本,确实是勇气可嘉

随着新冠疫情的再次蔓延,日本疫情反弹势头逐步明显。日本政府上周决定东京将在7月12日进入第4次紧急状态,并至8月22日结束。

鉴于首都圈1都3县、北海道和福岛县场馆空场办赛的严峻形势,13日,奥运村在罕见的宁静气氛中开放,未举行惯例仪式。

为防止疫情扩大,奥运村内对入住者实施严格检测和行动限制,隔断与外界的接触,此外还设置了发热门诊和检测站。为了控制疫情,奥运会比赛现场甚至将没有观众入场观看。

尽管在抵达日本前,各国代表团都承诺将遵守当地的防疫要求,但随着近期运动员们逐渐抵达日本,在具体落实上,由于语言、文化等差异,使得防疫规定的约束力出现了明显的不足

当地媒体以及考察团在探访机场的防疫措施后都觉得,整个过程中存在不少的漏洞

不少运动员为了防止自己被感染,不得不放弃参加此次的奥运会,加拿大网球女将安德雷斯库(Bianca Andreescu)就是其中之一。

这位来自安省密西沙加的 21 岁女孩周一在她的Instagram帐户上发帖称,由于与疫情相关的挑战,她将退出东京奥运会

对于安德雷斯库来说,她承认这是个“艰难的决定”,她从小就梦想能够代表加拿大参加奥运会,如今梦想破灭,只能等4年后。

安德雷斯库

不仅仅是安德雷斯库,加拿大男子网球名将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以及拉奥尼奇(Milos Raonic)在上个月也宣布,将不会参加东京奥运。

除了运动员们选择退出奥运会,特鲁多也将缺席东京奥运会的开幕式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全日本新闻网(ANN)13日报道,加拿大政府官员在接受ANN采访时表示,“鉴于日本政府近期决定以无观众的形式空场举办东京奥运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缺席东京奥运会开幕式”。

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8日。加拿大在上届里约奥运会上总共赢得了22枚奖牌,包括4枚金牌,希望今年运动员们能够继续保持势头,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取得好成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