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 温哥华岛附近惊现160多个无标记坟墓 全国第4处! 特鲁多发声!

“这些发现正在加深他们的伤痛”

继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之后,7月12日,BC省温哥华岛附近的佩内拉库特岛(原库珀岛)成为全国第4个发现大规模无标记墓穴的寄宿学校旧址。

根据本地英文媒体的最新报道,就在本周一,BC省佩内拉库部落(Penelakut Tribe)宣布在佩内拉库特岛发现160座以上没有任何标记、也没有存档记录的无名坟墓!

佩内拉库特部落酋长琼·布朗发表声明,“我们这里发现了160多个无文件记录、无标记的墓穴,并了解到许多临近社区的兄弟姐妹都曾就读这所学校,有很多孩子最终都未能回到自己家中,这是我们巨大的损失,为此我们深感悲伤。”

今天一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新斯科舍省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对于BC省最新的原住民遗址消息,我感到心痛。我承认,这些发现只会加深原住民社区家庭、学校幸存者和所有原住民同胞的痛苦,这些只是重新强调了他们早已知道的真相。”

“我们无法带回那些失去的人,但我们可以、且将持续说实话,与原住民合作,以更加实际具体的行动打击系统性种族主义。”

佩内拉库特岛位于南海湾群岛切马努斯海岸附近、温哥华与温哥华岛之间的群岛中,也曾经是库珀岛寄宿学校(Kuper Island Residential School)的所在地。

据历史记载,这所寄宿学校曾在1890年至1975年间运营,背后经营者为联邦政府和罗马天主教会,并于1980年代拆除。2010年,库珀岛正式更名为佩内拉库特岛。

这期间,有许多恐怖的故事发生在这所寄宿学校。

根据寄宿学校历史与对话中心官网资料,1896年的调查指出,在264名寄宿学生中,107人死亡;1950年代,有一对姐妹在试图逃离学校时溺水身亡;1966年,一名学生自杀身亡。20年后,学校中的一名教职员工Glenn Doughty因严重威胁等十几项与性相关的指控被定罪。

曼尼托巴大学国家真相与和解中心记录了温哥华岛寄宿学校202名学生的死亡,120名来自这所库珀岛寄宿学校,其中22名学生的死亡日期不详

幸存原住民透露,很多儿童死于肺结核、脑膜炎、火灾、身体虐待(包括殴打和强奸),但这些死亡从未被记录在案。

Steve Sxwithul’txw是这所寄宿学校的幸存者,他在昨天也发声“我当然很沮丧,对于我和我的家人来说,当我们听见亲人没有从这个学校回家时,总是感到不安和悲伤。”

1970年,也就是5岁那一年,Steve被送给到了这所寄宿学校。在他之前,还有其他几个家人也被抓去,包括他已故的母亲。

原住民寄宿学校一直来被幸存者称之为“加拿大的恶魔岛”(Canada’s Alcatraz),因为学校地处偏远位置,四周环水,很多儿童试图逃跑而死亡。

“几乎不可能在当天游出去,甚至很难称它为学校,这是一个机构,他们竭尽全力夺走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Steve组织了一场线上募款活动,并以筹集了15.1万加元,用于购买探地雷达设备,支持原住民部落继续寻找更多无标记坟墓。

对于普通人而言,这是发现;但对于原住民而言,这些只是证实了他们早已知道、甚至深有体会的事实。

“种族灭绝和侵犯人权的行为是不可能绝迹的,而治愈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有时进展顺利,有时又会因为我们得知失去了更多的人而负担过重。由于这些种族灭绝行为,我们正处于另一个必须面对昔日创伤的时间点。每次我们这样做,就有可能治愈得更多一些。”

未来几周内,佩内拉库特部落将在岛上举办2次治疗课程,并在8月2日举行“为了孩子们”游行活动。

5月份,BC省Tk’emlúps te Secwépemc原住民部落在坎盧普斯发现了215名儿童遗骸。

直至今天,温哥华市中心的美术馆门前还摆着纪念物品,人们来来往往,有前来驻足的,也有来悼念的原住民。

截至目前为止,加拿大发现的4所出现大规模无标记墓穴寄宿学校旧址中,3所在BC省境内,1所在萨省,累计发现遗骸超过1000件。

于加拿大人而言,这是一段无法忘却、也不能忘记的历史。在这段艰难的时期,被埋藏在深处的黑暗被挖出,勾起了不少原住民心底的伤痛。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