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 一道闪电劈死18名游客 前一秒还在开心自拍! 加拿大露营者注意了

上周,加拿大BC省1天遭2.9万道雷击闪电狂劈的惊悚场面还让人心悸,12日,印度北部城市斋浦尔也发生雷暴天气,一道闪电劈中一座瞭望塔,18名游客前一刻还在自拍,下一秒惨遭雷击身亡!

其他游客眼看着他人倒下,惊慌失措舍命跳塔!

据统计,这场雷暴已导致印度共68人死亡

惨剧发生在当地一个热门旅游景点——一座建于12世纪的堡塔。

当时,这座历史悠久的堡塔上挤满游客。在经历了好几周的酷暑天气后,成群结队的人们纷纷外出游玩,而这座可以登高欣赏全城景色的堡塔成了许多人出游必选。

登高之后心旷神怡,许多人十分开心地掏出手机开始自拍,

突然之间,雷暴来袭,一道闪电劈下,当时正在塔楼上观景的有27名游客,11人被劈中当场死亡,还有人惊慌之中从高高的塔楼上一跃而下!还有人晕倒在塔楼,后重伤不治

经统计,这次事故最后造成18人死亡,其中大部分都是年轻人

“很多人死在我眼前!”一位幸存者表示。

他已经不敢回首当时的场景,但表示如果救援人员能及时抵达,死的人或许不会那么多。

事故发生后,空旷塔楼里留下死者遗留的鞋子,讲述着当时的慌乱。

急救人员还赶到塔楼一侧的护城河中搜救,并救出一些尚有呼吸的跳崖者。

令人悲痛的还有,除了在塔楼丧生的18人,据统计,印度全国各地68人因这场雷暴丧生

12日,印度总理莫迪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向死者家属表示哀悼,并对死难家庭给予了大约500000印度卢比(约合6700美元)的赔偿。

印度气象部门表示,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因雷击身亡的人数较之前增加了一倍,自2005年以来,雷暴天气平均每年造成约2000名印度人死亡!

气象专家将其中的一个原因归于气候危机

雷暴死亡事故中,也有人没被闪电电死,但却被村民好心“闷”死的。

2019年8月,印度一名被闪电击中后幸存下来的男子,在被村民用牛粪覆盖“治疗”时死亡。

据称,村民们信奉一种迷信,认为将男子埋在牛粪堆里可以“治疗”闪电造成的伤势。

然而,可惜的是,这种神奇的方法非但没有帮助伤者,反而使其窒息,几分钟后,该男子撒手人寰。

雷暴来得突然,十分惊险,在加拿大,因为雷暴闪电死亡的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根据政府网站,每年加拿大都有2-3人因雷电死亡,还有约180起受伤案例。大多数都发生在夏季的6-8月。

其中,22%是在露营和徒步旅行的时被闪电劈死,占闪电死亡中的最高比例。

当局由此提醒民众:

当雷声咆哮时,切记,赶快去室内!

远离窗户,不要在雷暴天气时洗碗、洗澡等。

如果被困在远离安全庇护所的室外,请远离高大的物体,例如树木、电线杆、电线和围栏。

如果人在车内,不要将车停在可能倒下的高大物体下,如果附近有倒塌的电线,不要下车。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