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边境大混乱! 半数旅客被拒绝入境! 机场人潮挤爆 队伍看不到头! 网友竟叫好?

自从加拿大实施新的入境计划以来,已经过去了一周。

在此期间,加拿大边境经历了整整一周的混乱期,机场被挤爆,而且有近一半的旅客被拒绝入境。

边境服务官员不禁喊话:“人们没理解新政策的意思!”

7月5日,联邦政府对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放宽措施,有权利进入加拿大的旅客只要完全接种了加拿大批准的疫苗,即可免除隔离!

限制被解除后,大批的旅客涌入加拿大,本周末的旅客更是大增。

根据边境服务局统计,上周入境加拿大的人数增加了约25%。

但是有近一半的旅客当场被拒绝入境,遣返回国。

这些被拒绝的人明显误会了新的政策,他们有的人没有完全接种疫苗;有的人根本不符合入境的要求;还有人打完第二针不满14天;还有人没有接种加拿大批准的疫苗。

加拿大边境官员说:“人们根本没有理解新的政策,加拿大所定义的被豁免的旅客,到底是哪些人。”

他们只是急切地想要进入加拿大,或者是探亲,或者是观光,或是工作学习。

人潮汹涌的时候,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变成了这样,入境的队伍长的看不到头:

机场好像并没有做好准备,工作人员也不够,人们需要等候很长时间才能入境:

因为人实在太多了,很多时候无法保持足够的社交距离:

现在谁可以进入加拿大?

那么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一下,现在到底谁可以进入加拿大!

1,你是否是加拿大人,或者永久居民,或者受保护的难民。

如果是的话,只要你有阴性核酸证明,就可以进入加拿大!

2,你不是加拿大人,也不是永久居民,那么情况就分很多种:

a, 如果你只是转机,不过夜,准备好核酸阴性证明,是有可能进入加拿大的,但是不允许进去拿行李或者值机,一定注意了。

b, 如果你是探亲或者观光,是不可以进入加拿大的。但是如果你是加拿大人的直系亲属就可以入境。

c, 如果你是留学生,必须是就读于移民局认可的指定学校,并且持有有效学签才有可能入境。

d, 如果你持有工签,只要有录用书或者就职证明,就有可能入境。

关于官网上给出的可能入境,答案也非常模棱两可,官网是这么写道的:

“You are Likely be allowed to enter Canada” (您可能会被允许进入加拿大,但最终决定由边境官员作出决定。)

谁可以豁免14天的隔离?

1,首先你必须符合进入加拿大的资格。

2,必须完全接种以下四种疫苗之一: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强生。

3,必须接种完第二针满14天。

4,必须通过ArriveCAN的手机app提交详细信息,接种疫苗的证明。(纸质也得准备一份,方便边境官员查看)

5,准备好来加拿大的航班起飞前72小时的核酸阴性证明。

国际游客(来旅游的)怎么办?

上周四,特鲁多刚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过,放宽加拿大边境的下一步,就是让完全接种疫苗的国际游客入境,是那种单纯来旅游的游客。

不过,针对没有接种加拿大批准的疫苗的旅客,可能在最近一段时间都不会被允许入境。

很多持有10年往返签证的中国游客,可能在这一步就很难符合要求。

如今,加拿大疫苗接种情况一片大好,12岁以上的居民有78%已经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更有41.1%的居民完全接种了疫苗

一周新增了332万名完全接种的居民,这个速度是很可观的。

疫苗的效果更是非常显著。

根据BCCDC发布的新冠病例地图,上周BC省每10万人的感染数字非常低。

华人聚集的列治文市,上周每10万人只有3人染疫,列治文人口数为20万左右,也就是说上周只有6个人染疫!

虽然加拿大国内情况一片大好,但是国外并不是。

加拿大的邻居美国连续好几天新增病例超2万,加拿大的好亲戚英国今天日增仍然高达3万例以上。

 

所以虽然放宽入境限制,但依然遣返了半数人,不少网友在评论里叫好:

“加拿大边境这么严格我就放心了”

 

“拒绝来自疫情严重国家的人!干得好!接种疫苗的证件也是可以造假的!”

如此看来,这一次的遣返并不是政策过于严格,而是为了保护加拿大人的抗疫成果。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