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被骂惨! 刚宣布捐出1770万剂牛津疫苗! 网友怒斥罪恶:"在送血栓吗"

今天(7月12日)加拿大采购部长Anita Anand宣布,加拿大政府将向COVAX疫苗共享计划捐献出总计177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

加拿大从疫苗刚问世就预约了4亿支疫苗,至今一直饱受批评,如今终于以捐献的名义展现出了慷慨,但是民众好像不太买账。

 

这几个月来,Delta变种在全球肆虐,它超乎常态的传播速度让多个国家陷入灾难。病例越来越多,到处都在死人,贫穷国家仍然身处水深火热之中。

世卫发出严峻警告,加拿大等国家必须赶快分享疫苗!

2020年底,加拿大因为抢购了4亿剂疫苗而被骂,现在,加拿大决定将囤积“过量”的阿斯利康疫苗捐出,为世界尽一份力。

虽然加拿大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但是全球其他国家疫情仍然不乐观,近期每日全球新增病例依旧高达近40万例。

世卫干事谭德塞表示,如果要在全球范围内结束新冠,必须在明年之前为全球70%的人口接种疫苗!

我们也知道,除非全球一起结束,不然新冠永远不会结束,旅游和经济都会成问题。

不过,加拿大这一“善举”好像没有得到网友的支持,反而有很多人在社交媒体上开麦大骂:

 

不过,捐赠的疫苗并不止阿斯利康,特鲁多还承诺将捐赠1亿剂其他疫苗给贫穷国家,不过还不知道明确日期和牌子。

全球Delta变种肆虐

世卫干事谭德塞今天警告全球,Delta变种正在以恐怖的速度在世界各个角落传播着。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对着记者大喊:“再拿不到疫苗我们就完了!”

上周,非洲大陆有超过25万例新增确诊病例,比一周前增加了20%。

因为没有疫苗,Delta变种正在肆无忌惮,毫无阻拦地疯狂传播!

由于非洲医疗水平有限,每个死亡的人不会都检测死亡结果,所以死亡人数一直都难以判定。

而整个非洲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只有2.3%。

 

其他的贫穷国家情况更加恶劣。

印度尼西亚连续4天确诊超过3.5万例,这个东南亚大国正处于灾难的边缘。

今日新增超过了4万例,因为Delta肆虐而造成的疫情反弹仍在继续。

由于印尼人口众多,目前完全接种率还只有5.5%,根本跑不赢Delta。

再这么下去,印尼很可能成为下一个印度。

 

但是在一些不贫穷的国家,疫苗接种速度也异常缓慢。

比如马上要举办奥运会的日本,居然只有18%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

比如韩国,只有11%的人完全接种,澳大利亚,只有9.1%的人完全接种。

这些国家要么就是疫情控制的很好,没想着要着急打疫苗。

要么就是疫苗还没在本国获批,要么就是民众合作度不高。

总之,低接种率让这些国家在Delta变种面前不堪一击。

 

加拿大本国疫苗进展优秀

相比之下,加拿大、美国、英国的接种率可谓是优秀的等级了。

根据最新统计,加拿大已经有近79%的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更有49%的人口完全接种。

 

美国则是55%人接种一剂,48%人完全接种。

英国有59%人接种一剂,52%人完全接种。

加拿大的数字已经正在赶超英美!

而且本周加拿大预计收到140万支辉瑞疫苗,7月底共将收到6800万剂疫苗!

不光如此,预计到9月底还会有4400万剂莫德纳个5100万剂辉瑞抵达加拿大。这些的确已经足够大部分加拿大人接种了。

“我们的确不应该在世界上多数国家都没有足够的疫苗打的时候,囤积疫苗在仓库里,”国际对抗疫苗组织ONE的加拿大主任Stuart Hickox表示。

“今年年底,加拿大还会收到数千万剂疫苗,这些如果有需要,都会尽量捐出的。”

按照目前的施打速度,以及加拿大充足的库存,相信加拿大人很快就会迎来更自由的生活。

针对大量的疫苗库存,你怎么看?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