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飞机刚从机场起飞就坠毁 全机遇难! 乘客都有降落伞 却没一个敢跳…

乘客们虽然都背着降落伞设备,却不敢用生命去赌

本周二俄罗斯一架载有28人的客机坠毁,机上乘客无人生还,最小遇难者仅7岁。骇人悲剧犹在耳畔,今天又一起坠机惨案登上各大媒体头条——

瑞典一架载有9人的小型飞机,周四晚从 Orebro机场起飞不久后,就在跑道附近坠毁。坠毁的飞机燃起熊熊大火,机上9名乘客全部死亡,无一幸免。大火熄灭后,飞机只剩触目惊心的烧焦残骸

据报道,这架型号为DHC-2 Beaver的单引擎飞机,载有1名飞行员,和8名乘客。8位乘客都是当地跳伞俱乐部的会员,此次飞行正是为了进行跳伞运动

示意图

然而,还没等他们从飞机上纵身跃下,享受高空坠落的刺激,灾难就发生了

示意图

周四晚7:30,当地警察局收到了有关坠机的报警。

来到现场后,所有人都被惨烈的坠机现场震撼了。

“这是一场非常严重的事故。坠毁飞机上的每一个人,都已经死亡。”警方称。

没有任何生命可以挽救。”当地消防队长确认。

虽然坠机的原因官方尚未确定,但当地官员表示:“跑道中间,发生了一些事情。”

调查部门的负责人称,飞机的起飞过程存在问题:“这架飞机在坠毁在跑道左侧之前,并没有升得很高。”

这也解答了一些人可能会有的疑问:

为什么飞机里的乘客,不直接从飞机里拉降落伞跳出来逃生呢?

根据美国降落伞协会的说法,跳伞者安全打开降落伞的绝对最低高度,为2000英尺,也就是610米。

示意图

显然,飞机还没有升到这个高度,就出事了。

乘客们虽然都背着降落伞设备,却不敢用生命去赌

示意图

瑞典首相Stefan Lofven也针对这起坠机事故发声:

 

“得到有关飞机失事的悲惨消息后,我感到非常悲伤和心痛。”

 

“在这个无比艰难的时刻,我的心与受害者和他们的家人同在。”他在推特上上写道。

2019年,瑞典发生过一起非常类似的事故——

一架跳伞飞机,起飞后不久坠毁,造成9人死亡。当时有目击者称,飞机坠毁前,飞机上的一些人试图从飞机上跳下。但最终,还是所有人都遇难了

调查人员最终裁定,这架飞机装载不当。

实际上,跳伞飞机事故在世界各国屡见不鲜。尽管飞机上都是训练有素的跳伞员,但一旦飞机出事,还是动辄就会造成10多人死亡。

不过,也有跳伞飞机发生事故,机上乘客通过跳伞逃过一劫的案例。

2013年,美国威斯康星州,两架小型飞机相撞,一架飞机坠毁,另一架飞机艰难地完成着陆。

撞击瞬间,一架飞机在空中起火解体,挡风玻璃碎裂5名乘客和1名飞行员,全部打开降落伞,从飞机上跳了下来,最终安全着陆。落地时,飞行员脸上和衬衫上都沾了血

这起飞机撞击事故,只有2人受轻伤,其余9人平安无事。

哎,极限运动还是存在风险性的。希望这次空难中遇难的人们,都能安息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