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 加拿大470万年轻人没打疫苗 本周入境人流增25%! 卫生部: 可能需要第3剂!

风险仍存

就在加拿大完全接种率有望达到80%的目标之际,最新的两种变异病株接连入境,各界现在最关心的问题,就是疫苗接种。

一方面,加拿大现在虽然接种率较高,但儿童及少部分人群尚未获得免疫力;另一方面,辉瑞突然传出说要第三针加强剂

在这个问题上,加拿大将如何应对,成为不少民众关注的重点,

就在本周五(7月9日),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表示,她对本国年轻人群的接种率感到担心!

这不仅仅是昨天提到的12岁以下儿童现阶段尚无法接种的问题,7月份截至第一周,全国预约接种疫苗的人不到5万人,比6月份同期的近25万人少了很多。

联邦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国有超过470万12至39岁的加拿大人尚未接种首剂新冠疫苗,占了该年龄段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相比之下,40至60岁人群只有不到四分之一没有接种疫苗,60岁以上的人中不到十分之一。

谭咏诗警告,仍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仍存在疫情爆发的可能性,这是“未来的现实”。

在新闻发布会上,她举了育空地区的例子,该地区整体新冠疫苗接种率较高,但接种率低的年轻族群仍爆发疫情,然后蔓延到其他人群,包括日托中心的儿童。

“因此,在减少儿童聚集的环境中的风险方面,政府和学校仍然需要指定一些计划。”

新不伦瑞克省的首席医疗官詹妮弗·拉塞尔本周早些时候也表示,虽然年轻人感染后的症状不如老年人那样严重,但“任何未接种疫苗的人都有更高的感染风险。”

7月8日,加拿大全国新增感染病例565宗,全国累计确诊超过1,419,000人;新增18人死亡,全国死亡病例增至26,405人。

再来说说加强剂的问题,加拿大卫生部今日表示,虽然有加强剂的说法出现,但目前尚未收到辉瑞公司的申请。

现阶段,卫生当局也正在研究2剂疫苗所提供新冠抗体的时间

据早前报道,辉瑞计划在几周内先向美国和欧洲药物监管机构申请加强剂量的批准请求。

然而,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和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 (CDC)表示,已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此时暂时不需要加强剂;欧洲药品管理局 (EMA) 也表示,现在确定是否需要进行第三剂注射还为时过早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声明,根据截至目前为止的数据显示,大多数人在接种2剂新冠疫苗后9个月都获得了良好的免疫力。

“在我们通过目前的推广达到足够的小区保护水平后,加拿大人可能需要接种第3剂疫苗,加强免疫力。鉴于令人担忧的变异病毒已经被检测到,卫生部也正在密切监测对未来加强剂的需求。”如果加拿大收到相关申请,将“评估所提供的数据”。

最新数据显示,加拿大已有超过78.5%的12岁及以上人群至少接种了1剂疫苗,46%的人完全接种

对于加强剂,也有专家提出了不一样的意见。

传染病专家Zain Chagla直言,接种疫苗,避免感染后发展成重症或死亡,是恢复正常生活的关键,而现在种种数据也表明疫苗在起作用——医疗系统压力减小,社会文化经济生活开始重启。

现在就讨论加强剂的问题,还为时过早。

“我认为,现在还没有出现很好的临床证据,证明人们需要第3针。”

纽约威尔康奈尔医学院的病毒学家约翰摩尔也表示,“人们普遍认为现在不是接种第三剂 mRNA 疫苗的合适时机”。

6月底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mRNA疫苗会产生更“持久”的B细胞反应。这意味着,免疫反应更强、更持久。

研究人员对接受第1剂辉瑞四个月的参与者进行检查,发现他们淋巴结不断产生免疫细胞。

而辉瑞公司认为,“人们很可能需要”在全面接种疫苗后的6到12个月内接受第3剂疫苗。

疫苗的问题还没有得到解答,加拿大夏季旅行旺季近在眼前,人们正蓄势待发。

早前,加拿大宣布了放松边境限制的决定,完全接种了2剂新冠疫苗的旅客可以免隔离,一定程度上为未来重开国门做了铺垫,吸引更多已经完全接种的人入境。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表示,自本周一以来,入境人数增加了约25%!

旅客部门副总裁丹尼斯·维内特 (Denis Vinette) 表示,这种趋势可能会在本周末继续下去。“我们要求人们保持耐心,本周末可能会有人潮入境。”

在进入加拿大的人中,约50%已经被拒绝了,主要是因为他们没有完全接种疫苗或接种了未获准在加拿大使用的疫苗。

本国未接种疫苗人群很多,完全接种了疫苗的人也可能携带病毒,传播给儿童或弱势群体,希望加拿大这一次能够小心再小心,直到疫情真正结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