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 一场大火烧死52人! 工人遭反锁 集体跳楼逃生! 死者家属悲痛欲绝!

几块钱的日薪竟要用命去换!

9日,又一起人间悲剧上演,一家给全球多个国家供应产品的工厂,突然发生火灾。

烈火狂燃之际,被困在工厂里的工人们发现,他们几乎无处而逃,通向外面的门,竟然是锁着的!

绝望中,一群工人从6层楼的高处跳楼逃生,坠地受伤。不过,他们依然是“幸运”的,因为还有52位同事,并没能逃出,葬身火窟

这是位于孟加拉的一个食品加工厂Hashem Foods Ltd.。

周四晚,冲天火光爆发,黑烟滚滚而上。

火灾吓坏了很多人,当地很多市民都在该工厂谋生养家,赚着每天可能就几美元的工资。

大楼着火后,数百名家属第一时间赶来,守在大楼外面等候消息,心急如焚。

“我哥哥在工厂六楼工作,下午五点以后我就联系不上他了。他的电话还在关机。”一位家属表示。

在扑救过程中,警方最初公布死者人数是3人

然而,周五下午,在大火燃烧了近24小时,消防人员进入现场扑灭工厂内的火焰时,他们也被眼前的场景震撼住了——外媒用了“成堆的尸体,piles of bodies”来形容场面的惊悚。

而截至发稿时间为止,一共找到了52具尸体,而此时消防人员还没有上到最上面的两层去搜查。

死亡的人只会更多。

据悉,火灾发生时,工厂的主要出口被从里面锁住,许多死者被困在门内,找不到逃生的路径,最后因烈火炙烤、浓烟狂熏而丧命。

还有大约30人,从工厂较高的楼层一跃而下,跳楼逃生,最后受伤送院。

警方在公布伤亡信息后,工厂周围焦急的死难者家属悲痛欲绝。

彻夜的等待,却换来一个噩耗。

该工厂是Sajeeb Group 的子公司,主要生产果汁。该公司的产品出口到多个国家,包括澳大利亚、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不丹、尼泊尔以及中东和非洲国家。

据救援人员,可能是大楼底层的化学塑料制品引燃导致火灾。

在孟加拉,由于管理等问题,火灾十分常见,安全事故带来的人员伤亡不断上演。

2012年,一家制衣厂起火,同样因为出口被反锁,117名工人无辜死亡。

117条性命也没能给他们带来教训。2013年,该国再次发生最严重的一起工业灾难,一家服装厂倒塌,1100人惨死

该服装厂还代工了加拿大常见的Joe fresh品牌。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廉价快时尚服装的反思。

2019年2月,又是一场大火席卷了一个拥有400多年历史的老城区,城区里有林立的公寓、商店和仓库,最后又是67人死亡。

屡屡发生的死亡事件却没能改善当地安全生产标准。

危险四伏的工厂依然在开工,廉价的劳工在流水线上卖命,一份如此普通的工作,竟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遭遇不测。

事故已经发生,更多的尸体可能还将在未来几天被找到。

这么多的前车之鉴,都没能阻止这场火灾,谁也不能预料,还有多少无辜的生命,将葬身工厂。

希望遇难者家属走出伤痛,希望悲剧不会再重演!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