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 加拿大惊现4654例Delta 完全接种难逃死亡! 特鲁多撂狠话: 没打疫苗不准来!

距离“胜利”尚遥远!

随着疫苗的广泛接种,加拿大疫情得到一定的缓解,但威胁却并没有远离。

今天,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表示,在加拿大发现的11例Lambda变种,还不知道全部影响是什么。

此外,她对Delta也仍感担忧,指出目前全国已经出现了4654例公开报告的Delta案例!

贸然出现在加拿大的最新变种Lambda近日引起人们恐慌,在delta未平之际,又出现一种“更难中和”且“传染性更强”的变种,将意味着什么?

谭咏诗判断,目前下结论还为时尚早,主要是要弄清楚疫苗是否对Lambda有效。

可惜的是,这个问题到现在也没有一个定论。

周三,阿省报告发现Lambda,案例全都有旅游史

加拿大多个免疫专家、传染病专家也对其发出了警告,但从各种纷繁复杂的信息来看,专家并没有真正搞懂Lambda,所以它依然是“感兴趣变种。”

在加拿大,4654例Delta变种似乎更令人关注,由于变种肆虐,一些省份新增依然往上,BC省虽然新增减缓,但活跃案例有所增加,且数据显示92%的新增病例都与变种有关

换句话说,虽然已经解封,但还没到放松的时候。

今天发生在安省滑铁卢地区的新冠死亡案例就让人不得不提高警惕——

根据滑铁卢公共卫生部门,一名40岁男子今日染疫死亡,是今天该地区3名新冠死者中最年轻的一位。

卫生部门暂时没有公开这位40岁男子的身份,他很有可能是孩子爸爸,家庭的支柱,在全国疫情几乎一片凯歌之时,他的死依然提醒着我们:疫情没有过去。

更令人紧张的是,卫生部门还透露了一个事实,新冠死者中有人已经完全接种

报告中没有透露这名40岁男子的接种情况,但根据滑铁卢卫生部门的数据,该地区共有79.93%的成年人已经至少接种了一针,46.65%的成年人已经完全接种

也就是说,有近8成可能,该男子已经接种,但依然不敌病毒而亡。

此外,卫生部门还指出,当地新冠住院有42人,其中24人在重症监护室。也就是将近1半的入院者为重症!

不得不说,这些数据和消息,夹杂在全国感染骤降95%的数据中,显得如此不和谐,但它却是真实发生的,也在给即将到来的全面解封敲响了警钟:

4600多例Delta、上升的活跃病例、接种疫苗后依然死亡的事实……加拿大,会不会成为下一个英国或以色列?加拿大能否及时构筑起群体免疫防线,抵抗住日新月异的病毒?

今天,谭咏诗表示,加拿大距实现8成国民完全接种的目标已经“触手可及”

她指出,全国已接种超过4000万,其中12岁以上国民中,已有78%的符合资格的人至少接种了1针,大约44%的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已经接种了2针。

但是,她也指出,我们必须保持势头,第一针的增长速度已经放慢,“最后一英里”的战斗显得尤为困难。

依然有近2成的符合资格的国民似乎不愿意接种疫苗,加上暂时没有资格接种的12岁以下的儿童,加拿大依然有一大群人未受到疫苗的保护。

这对他们自身健康、对家人以及对病毒的传播会意味着什么呢?

疫苗接种是个人自由,但是,一直力推疫苗接种的加拿大显然希望越多人接种越好。今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放出狠话:加拿大不欢迎任何未接种疫苗的游客入境

今天,特鲁多在回答关于旅游业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接受来自自国外的接种疫苗或未接种疫苗的旅客的问题时,总理略显严肃地肯定回复:

“我现在可以告诉你,这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发生。”

“我们需要确保加拿大人的安全,许多人在过去许多、许多个月中作出的所有牺牲,不能白费。”

他说,可以理解人们急于尽可能多地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正常状态,但政府依然对是否开放边境表示犹豫。

“下一步我们将研究可以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国际旅行者采取哪些措施。这将是我们的首要重点,未来几周我们将有更多内容可以探讨,”特鲁多说。

“我们将继续重新开放边境,但我们将以确保所有加拿大人持续安全的方式进行。”

另一方面,有关疫苗有效性的问题也略显混乱,比如以色列刚刚用数据表明,辉瑞似乎难敌Delta;今天又马上有消息称,两针疫苗对抗Delta有效。

今天,莫德纳的联合创始人更表示,“几乎可以肯定”需要定期注射第三针加强针以免受新冠感染

辉瑞也表示,将寻求美国批准第3针

CBC报道,第三针加强针将是加拿大官员的下一个重大决定之一,但何时可能需要打加强针尚不清楚。

狡猾的病毒,混乱的世界,没有人知道接下来是不是又有什么“意外惊喜”,就连每天看新闻写新闻的小编,都时不时要迷失在各类专家发言、新冠研究中,但肯定是,警惕一点总是好的。愿早日清零。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