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英国感染飙破新高 加拿大慌了! Delta像”导弹” 妈妈被儿传染惨死!

对变种的态度,不应该是‘天呐疫苗没用了’。”

随着越来越多新变种的面世,这场疫情变得愈发风波诡谲。

今天,疫苗完全接种率高于加拿大的英国,报告了近半年来的最高日增感染数——

过去24小时内,英国有超过3.2万人,染上了新冠病毒,35人死亡。这是自1月下旬以来,英国记录的最高病例数。至此,英国日增感染数,重新飙回冬天第三波高峰水平

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英国新冠检测呈阳性的人数,暴增了71%。而与1个月前相比,英国的日增病例早已变成了当时的5

专家称,疯狂的欧洲杯,可能是助长英国病例暴增的原因之一。

该国卫生大臣警告,随着解封的开始,英国可能很快会沦落到每天10万人感染的境地

然而,很多英国人似乎并不为此感到紧张。他们正等待着7月19日的彻底解封,抛弃口罩和社交距离,拥抱自由。

英国今天还更新了“安全旅行国家”名单。接种了两剂疫苗的英国人,在前往这些国家旅行后,返回英国时将免除酒店集中隔离——

将受到英国游客欢迎的“白名单”国家里,加拿大名列前茅。

在疫情期间一直把英国视作“风向标”的加拿大,目前还处在感染下降阶段。只是,英国的今天,是否会成为加拿大的明天,这是很多加拿大人最担心的问题。

加拿大新冠免疫工作组联合主席David Naylor医生说:“在大流行中,英国对加拿大来说,一直是一个有用的风向标,在感染增加或降低方面,英国通常比加拿大提前几步。”

被Delta变种攻陷后,英国新增感染不断翻番,这位医生承认,这种情况,也有可能发生在加拿大

“随着加拿大很多省份重新开放,我们也可能看到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加拿大。”

“但是,还有一种可能,是加拿大的情况会比英国好一些。”

David Naylor医生话锋一转,指出了英国和加拿大在疫苗接种方面的关键差别——

尽管在疫苗接种早期,英国领先加拿大,但当英国5月17日进入第三阶段重启,允许餐厅堂食和去电影院看电影时,只有50%的英国人接种了首剂,30%接种两剂;反观加拿大,直到现在才进入了和英国5月份类似的解封阶段,但却是在70%的加拿大人接种首剂,38%的加拿大人接种两剂的前提下。

加拿大传染病医生Zain Chagla则表示,英国和加拿大疫苗接种的另一个区别是,接种者的年龄。

在两个国家,现在感染率最高的,都是30岁以下人群。加拿大在5月底之前,就向12岁以上的年轻人开放了疫苗接种。而英国,在6月中旬,才开始为18岁的年轻人预约疫苗,而且还没有开始为18岁以下的青少年接种。

当英国在5月进入重启第三阶段时,该国40岁以下的人群中,只有不到17%的人接种了一剂疫苗,7%的人接种了两剂疫苗。

而截止到6月26日,加拿大开始逐步重启时,40岁以下,12岁以上的人口中,已经有67%接种了一剂疫苗,12%接种了两剂。

“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在加拿大,我们是有一些优势的。” Zain Chagla医生说。

不论如何,医生们公认的一点,是加拿大人必须尽快接种第二剂疫苗,来对抗层出不穷的变种

绝大多数打过两剂疫苗的人,都不会得重病,即便他们偶然遭到了突破性感染。”萨斯喀彻温大学疫苗和传染病研究组织的病毒学家Angela Rasmussen说,现在,病毒的突变还没有强大到疫苗根本无法影响它们的程度

“当下一个变种不可避免地出现时,人们应该记住这一点,并且相信,疫苗仍有帮助。”

对变种的态度,不应该是‘天呐疫苗没用了’。因为有的人,就是会偶然地被感染。”

应该有的态度是,咱们都去打疫苗吧,这样我们就能减少变种爆发的可能性了。”该病毒专家称。

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Tom Frieden也表示:“Delta就像热导弹,直接射向没有接种疫苗的人。”

加拿大SFU大学传染病专家Caroline Colijn教授也担忧:“未接种疫苗人士,在未来几个月内,将面临巨大的染疫风险。”

美国密苏里州一位45岁的2孩妈妈,因为害怕接种疫苗有副作用,一直没去打,结果被在学校里感染了Delta变种的儿子回家传染,和老公双双病倒。这位母亲最后不幸死亡

在死之前,她后悔地对自己的妈妈说:“妈,你是对的,我应该去打疫苗的。”

可惜,生死面前,没有后悔药。

变种当前,望大家都能尽快接种,健康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