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BC新增病例92%都是变种 专家警告: 解封为Delta打开大门 真实数据未公开!

为病毒敞开大门!

BC省进入第三阶段解封已经一周,全省各地人潮恢复,越来越多人开始摘下口罩,享受热浪后的凉爽天气,生活一片向好。

根据BC省卫生厅的最新数据,全省新增感染病例59宗,现存活跃病例也已降至624人,86人住院,20人在ICU。

截至目前为止,全省12岁以上人群首剂疫苗接种率为78.2%,完全接种率达38.2%,解封趋势已定。

然而,一切果真能如所有人所想的那样顺利吗?

BC省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6月20日至26日这一周累计新增328人确诊,其中92%感染的是WHO指定“值得关注的变种病毒”(VOC)!

截至目前发现的变种病毒个案中,约一半感染的是Gamma毒株(最初在巴西被发现),36%为Alpha毒株Delta毒株占了14%!

受Delta毒株的影响,目前英国、以色列、澳大利亚疫情都在解封后出现了明显反扑。本周四(7月8日),专家正在发出警告——BC省并没有将所有新冠数据公诸于世,解封无疑是为Delta毒株打开大门!

BC省独立新冠建模小组表示,目前全省新冠感染病例已经控制得很好,但是真实数据并没有公布。

换句话说,真实疫情如何,谁也不知道。未来走向如何,也没有人清楚。

建模专家莎拉·奧託警告,随着全省逐步解封,卫生厅必须密切关注Delta毒株在本地的传播情况。“BC省正处于一个很好的位置,全省病例下降,本阶段解封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维持这样的趋势。Delta毒株就跟赛马一样,我们现在将大门打开了,未来会发生什么?”

他们的担心不无道理,自2020年年底以来,Delta毒株已经扩散至全球98个国家和地区,传播力和致死率都更高,已经引起不少国家进入新一轮疫情。

即使BC省现在整体接种率不断升高,从70%增至83%,平均病例也减半,但7月1日起进入的第三阶段解封还是为Delta毒株传播敞开了大门,尤其是现在就连口罩强制令都取消了。

本阶段解封,BC省放开了省内旅行、外出限制减少、仅建议佩戴口罩,而省民现在的活动频率和接触机会都在增加。这也相当于,面对Delta毒株,人们仅凭着1、2剂的新冠疫苗撑着,没有其他保护屏障。

由于BC省卫生厅和疾控中心不肯分享真实数据信息,建模小组现阶段也没有办法准确预测未来疫情走向。2021年5月份起,BC省所有新增病例都已经进行了基因测序,这些数据都没有被公布出来。

“变种病毒数据不一致阻碍了外部建模,也使得专家对变种病毒传播的预测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虽然说控制此类信息的动机可能是为了保护人们的隐私,但现在感觉更像是在保护病毒的隐私。”

面对Delta毒株,英国冒着风险硬是解封摘口罩、以色列则是重拾口罩令,加拿大BC省一周内新增病例9成以上都是变种病毒,还是安然解封。

希望未来第四波疫情,真的能像卫生官所说的那样,不会到来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