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BC省214地野火失控 房屋保险恐暴增! 毒品儿童诱拐案频发!

苦不堪言

BC野火烧不尽 房屋保费恐

 

BC省野火警报尚未取消,多地火势失控。

7月6日下午,BC省省长贺谨和省公共安全部长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更新本省野火新情况。

根据省野火局最新数据,随着雷暴天气席卷多个地区,BC省目前有214处正处于野火蔓延的状态!39起火灾是在过去48小时内发生的!其中至少有24起火灾是由闪电引起的, 2起火灾起因为人类活动,其余原因尚未确定!

加拿大环境部表示,BC省至少有8个地区会出现狂风、冰雹和大雨天气,值得注意。

上周的持续热浪为不少地区带来酷热气温和夜间几乎没有出现降温,包括菲沙峡谷和汤普森地区,几处野火正在燃烧,这两地燃烧的灌木丛面积加起来约有76平方公里;

坎卢普斯以北的斯帕克斯湖附近的大火已烧毁了392平方公里土地,当地紧急疏散令依旧有效,164处房屋受影响,900户人家接到警报

魁北克省和新不伦瑞克省消防人员将到达前线支援,目前他们还在通过新冠病毒筛查。

野火烧不尽,BC省的空气质量也受到烟雾影响。气象办公室表示,未来24至48小时内,野火产生的烟雾将覆盖BC省的东北地区及内陆中南部的大部分地区!

“民众可能会出现咳嗽加剧、喉咙刺激、头痛或呼吸急促等症状,”加拿大环境部提醒。

与此同时,大温地区的天气开始越来越干燥,增加火灾风险。大温哥华地区游客和运营服务部提醒所有民众,在外游玩要格外小心。

“在过去几周内,自然区域已经相当干燥,所有区域都被列为高火灾危险地区。一旦进入极端天气,公园内所有营火都将被禁止,所有公共区域禁止使用煤球烧烤和炉灶,所有便携式篝火设备,即丙烷气设备,都将受到限制”。

温哥华消防救援局战略健康计划负责人乔纳森·戈米克(Jonathan Gormick)也表示,现在全省重新开放,海滩上、公园里的人越来越多,火源也越多。

温哥华的火灾风险仍然很高,并无雨的时间越长,火灾风险可能会增加,民众切记不得乱扔烟头等易燃物

野火季节,BC省民除了要担心人身安全和空气质量,还要担心房屋保险的问题,尤其是在极端天气未来将变得更加平凡的时代。

一般而言,屋主通常都会购买房屋保险,野火也在承保范围内。但现在更多人开始担心野火对房屋可用性和未来覆盖成本的潜在影响。

利顿市市长扬·波德曼 (Jan Polderman) 表示,上周野火席卷整个村庄之前,企业获得保险已变得越来越困难

气候变化增加了野火的频率和强度,保险已成为火灾多发地区的头痛问题。

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4月1日,BC省累计发生722场野火,已烧毁了91,966公顷土地,是2019至2020年受火灾影响面积总和的两倍多。

“随着风险的增加,(保险)保费也会增加,”滑铁卢大学气候适应中心负责人布莱尔·费尔特梅特(Feltmate)透露。

在过去5年中,加拿大家庭保险费上涨了约 20%至25%,其中60%的涨幅是由洪水造成的。与此同时,承保范围也有所减少。

加拿大东部到西部,由于洪水风险上升,越来越多的房屋实际上无法投保。保费如此之高,大多数人都买不起。他警告,野火相关的保费增长可能会遵循这个轨迹。

根据2019年的政府报告,加拿大的平均升温速度约为全球的两倍,加拿大北部升温速度甚至更快。

加拿大保险局 (IBC) 联邦事务副总裁克雷格·斯图尔特 (Craig Stewart) 表示:“对于保险公司来说,这是一个风险更大的地方。”

根据最新风险模型,生活在容易发生洪水、火灾或其他极端事件的地区的人可能将面临最大幅度的保费增长,与气候变化相关的保险风险可能变得更加普遍。

温哥华市中心公寓成“毒窝”

根据最新消息,温哥华市警最近破获了一条在温哥华市中心公寓内经营的非法毒品供应线!

在针对一个知名团伙贩毒活动进行为期6周的调查后,7月6日,警方在两套出租公寓内查获了价值400万的毒品和32万现金,但目前并未确认该团伙身份。

为了打击本地非法毒品供应活动,温哥华警方启动了这项名为Project Tache的调查,这是“近年来大温哥华地区看到的更大的毒品缉获案之一”

市警发言人的莉萨·伯尔尼 (Lisa Byrne),表示“警方追寻线索进入了两个主要的‘藏匿处’,扰乱了一条重要的大量供应毒品生产线。”

此次缴获的毒品包括:芬太尼 13 公斤、冰毒 11 公斤、苯二氮卓类药物 8 公斤和可卡因 5 公斤,另外还有一把枪支和一台液压机

这些毒品在公寓被包装起来,然后运往大温地区的不同地点进行转售,涉事出租车司机目前也在接受调查。

伯尔尼透露,在住宅建筑内包装毒品是危险行为,走廊和其他公共财产可能受到污染。

Project Tache是Taskforce Threshold的一部分,后者是于今年5月成立的打击大温地区帮派暴力调查项目。

在此次行动中,一名52岁的本拿比男子和一名21岁的温哥华岁男子被逮捕,现被释放,等待进一步调查。

2男子企图诱拐3儿童

 

除了温哥华市中心的毒品缴获案,BC省阿伯茨福德 (Abbotsford)警方正在调查一起疑似诱拐儿童未遂案件!

 

根据当地警方透露,事情发生在7月4日晚间7点半左右,3名儿童在阿伯茨福德综合艺术学院附近玩耍。就在这时,2名陌生男子靠近,开始与他们交谈。

警方发言人转述其中一名孩童母亲的证词,“其中一名男子说他是一名职业曲棍球运动员,认识孩子们的母亲。交谈中,一名男子邀请孩子们上他的车,一起到他家和其他孩子玩耍。”

其中,大女儿觉得两人行为诡异,感到不舒服,便把弟弟妹妹带走,跑回家告诉父母。

据描述,其中一名白人男子目测30多岁,身高1米75左右,中等身材,留着一头棕色短发,两侧剃了三道线,事发当时身穿灰色连帽衫、海军慢跑裤、黑色跑鞋,带着两根曲棍球棒,疑似驾驶一辆老式的小型白色四门轿车。

另一个男人留着黑色短发、山羊胡,疑是南亚裔人,身穿黑色T恤、白色短裤、黑色人字拖,右上臂有纹身,疑似驾驶一辆带有彩色后窗的黑色四门小轿车。

警方呼吁民众,若有相关监控录像证据,请拨打604-859-5225与匿名举报。

BC省”安全购物商店名单” 

从BC省取消强制口罩令以来,不少人多多少少都感到不安。

有民众开开心心摘了口罩,开始大玩特玩,也有人担心过早取消口罩令,是将企业、员工和顾客的健康和安全处于危险之中。

有的人捂好口罩过好自己的日子,也有人开始用行动为社区提供更加安全的信息。

BC省民CrystalMundy来自特勒斯 (Terrace),人生大部分时间都在基洛纳度过。今年6月份,她搬到埃德蒙顿,在阿尔伯省住下。

在大流行期间,她参与了几个项目,成为“安全购物网络(Safer Shopping Network)”项目的成员,这个项目为民众提供继续实施强制口罩措施的零售服务商店目录。

人们对口罩的意见不一,难免会产生矛盾,但如果民众能够清楚知道哪些商店是不需要佩戴口罩的,一定程度上也能减少口罩纠纷发生的机会。

BC省民可在目录搜索中输入商店的名称,确定它是否仍然需要员工和顾客戴口罩。截至目前为止,这个名单内已有303家企业。

Mundy 强调,这份名单并不是希望贬低取消口罩措施的企业,而是希望商家和客户都能在彼此感到安全的地方消费,减少冲突发生。

“12岁以下儿童(目前未接种疫苗)的父母、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残疾儿童和成人、老年人、年轻的基本工人及其他人”或许都需要一个相对严谨的环境,避免感染新冠变体。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