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里程碑! 全球新冠死亡破400万! 加拿大卫生官疾呼: 不可过早解封!

不得掉以轻心!

这场持续了18个月的新冠疫情,却似乎还看不见尽头。

本周三(7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瑞士日内瓦记者会上宣布,全球新冠死亡病例人数已突破400万大关,迈过又一“悲剧里程碑”!

不仅如此,世卫也表示,实际染疫死亡人数可能比这个数字要高得多。

相较于疫情出现明显反弹的英国和以色列,加拿大整体疫情暂时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但也不可放松警惕。

就在今天,联邦卫生局公布了一项最新数据报告,有超过一半的新冠感染患者在确诊后出现了“新冠综合症状”,且持续超过3个月!

这项报告结合了全球20项以上的研究结果,初步发现有80%的新冠患者在确诊后4至12周内至少出现了一种长期症状,超过50%的人症状持续12周或以上!

研究人员表示,新冠患者出现疲劳、疼痛、呼吸急促和睡眠障碍为最常见的症状,其次是焦虑情绪、咳嗽和脱发

在一份声明中,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表示,虽然大多数人会在确诊后几周内痊愈,但也有部分患者会出现所谓的“长期新冠症状”,且影响所有年龄段的患者,不论严重程度。

就在加拿大宣布放宽入境隔离政策、准备分阶段重开加美边界的同时,安大略省尼亚加拉地区的高级公共卫生官员Mustafa Hirji表示,尽管当地商界领袖和政界人士呼吁重开国界,恢复地区旅游业经济,但他个人还是希望两国边境可以一直保持关闭,直至今年秋天。

今年夏天重新开放边境的风险太大了,尤其是美国中西部现在已经出现了传播力更强的Delta毒株。我认为,过早开放边境会让加拿大面临特别的风险。”

与其他国家相比,加拿大在控制新冠变异病毒传播方面相当成功,过早取消边境措施可能会逆转这一进展。

“我预计,我们可能还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才能达到最大限度地接种疫苗的阶段,然后才重新开放的阶段”。

在加拿大全国范围内,安大略省的Delta毒株疫情算是较为严重的,全省都有热点,今天还有一家健身房爆发Delta疫情。

最近,以色列政府公布了最新数据报告。数据表明,与其他新冠毒株相比,辉瑞疫苗Delta的效果似乎较差。

截至6月6日,辉瑞疫苗的保护力将为64%。5月份时,这个数字还在95.3%。以色列也表示,辉瑞在预防严重疾病和住院方面的有效率为 93%,相较5月份医学杂志《柳叶刀》报告的97%有所降低。

不管有没有用,新冠疫苗都是加拿大手里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各省正在拼进度。

根据安省最新统计数据,2020年12月至2021年6月底,全省有超过986万人接种了至少1剂新冠疫苗,同期确诊病例为400,413例。其中,3.9%的确诊者部分接种了疫苗,0.4%病例为完全接种者,被称为“突破性”病例。

专家指出,接种疫苗后被感染的人中,有51.7%没有完全免疫,且距离第1剂疫苗接种不到14天。随着时间推移,接种疫苗后的病例数量“急剧下降”,通常在第1剂后10天开始下降, 28天或更长时间后出现“显著下降”。

对于接种2剂疫苗的人,接种后“很少出现病例”,4.6%病例发生在接种后14天或更长时间。在死亡和住院方面,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人之间也存在明显差异。

不论如何,加拿大目前尚未出现英国那样明显反弹的情况,各省份和地区正顺利解封中。希望这一进程不会被Delta和Lambda毒株推翻,加拿大能顺利迎来疫后夏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