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海地总统夫妇家中遭暗杀! 现场视频曝光 狂射近50发子弹! 特鲁多发声!

加拿大随时准备为海地提供帮助。”

今天,一条新闻震惊了全球。

海地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Jovenel Moise)7日凌晨在自家遭到了暗杀!

根据海地总理克洛德·约瑟夫发布声明表示,当地时间7月7日凌晨1点左右,一群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闯入总统莫伊兹的住所,向莫伊兹和海地第一夫人开枪。

53岁的海地总统莫伊兹当场死亡,而第一夫人被直升机送往美国治疗。

莫伊兹总统家门口

根据总统邻居家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当晚有几名举着来福步枪的武装分子在总统家门口游荡。

地上好像还趴着一人,网友怀疑是被击毙的安保人员。

总统家门外的车上也充满着弹孔,他们是否和门口的安保已经有过一轮冲突。

总统家里家外路上都是弹壳,难以想象他们到底开了多少枪。

根据《迈阿密先驱报》爆料表示,他们拿到了总统邻居当天拍下的视频,听出袭击者操着美国口音说的英语,还自称是美国缉毒局特工

但是海地总理在发布会上称袭击者是使用西班牙语的。

点击下方视频可以听到,一个操着美国口音的人说:“美国缉毒局(DEA)行动。所有人蹲下。美国缉毒局行动。所有人后退,蹲下。”

不过DEA在视频里发音非常模糊,有人说他们只是雇佣兵而已。

并且拜登否认他们是美国的缉毒局特工。

还有一名居民录到了枪声,他们表示听到了高威力子弹精确射击。小编数了一下,有将近50发枪声。

 

也有人称看到了手榴弹爆炸,甚至无人机在飞。

事发之后,海地总理约瑟夫宣布,海地全国进入戒严状态。

平时挤满人的路上,现在变得空无一人,民众都非常恐慌。

 

同时,海地机场被关闭,禁止任何飞机降落和起飞。

美国驻海地大使馆也宣布关闭,官网上写道:鉴于安全局势,使馆将于当地时间7日关闭,包括领事服务。

海地总统遇刺身亡后,多国领导人纷纷发表了谴责。

英国首相约翰逊发推特表示:我对这一“令人憎恶的行为”表示震惊,并呼吁各方保持冷静,“我向莫伊兹的家人与海地人民致以慰问。”

美国白宫也回应称这场由身份不明的袭击者实施的杀害是“可怕的袭击,悲剧性的袭击”。

并且表示,美国随时准备帮助海地,维护海地的安全。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发声,表示谴责这骇人听闻的暗杀,并且表示加拿大随时准备支持海地人民,并提供帮助。

据悉,海地原定于2021年下半年进行大选。

近年来,这个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一直都不平静,这个拥有1100万人口的国家里,竟然有60%的人每天收入不到2美元。

并且,海地总统曾面临腐败指控,他的任期一直充满争议。

同时,在疫情肆虐的今天,海地仍然没有开打任何的疫苗。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刚刚海地总统夫人也因枪击身亡,但是外媒还没有正式报道。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