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 UBC附近发生爆炸性火灾 黑烟冲天场景恐怖! 涉“哈利波特的壁橱”!

烧成一堆焦炭!

昨天,UBC地区的上空突然升起滚滚黑烟,场景恐怖,从温哥华市中心也清晰可见。

许多网友纷纷拍照上传社交媒体,猜测究竟发生了什么。

今天,真相大白,DailyHive报道,这是发生在UBC大学保留地的一起爆炸性火灾事件。从居民拍摄的现场图片来看,一处房屋的一角已惨遭烧毁,而停放在旁边的车来过,更是烧到如同焦炭。

不过,这起起火事件虽然同样惨烈,却也有不寻常处——涉事房屋正是早前被称为“哈利波特壁橱”所在Airbnb。

事情是这样的:去年5月,UBC附近一Airbnb民宿放出了一间空房出租。

经营者还十分自豪地宣称,这是“哈利波特的私人房间”。

看过哈利波特的都知道,那哪里算什么房间,就是楼梯下面的壁橱加一张床罢了。

寄人篱下的哈利波特就睡在这样拥挤逼仄的地方。

没想到,精明的民宿经营者还真的拷贝了这个主意,在出租的房子里设置了这样一个空间。

从图片看,油漆斑驳的水泥墙,刷成诡异蓝色的架子,满是污渍的地板……

这条件比哈利波特的房间差多了!

就这样一间烂房间,业主每晚收取16元的房租加10元清洁费、6元服务费,5元的入住费等其他杂费。算下来,往这恐怖壁橱里睡一晚,竟然也要花个四五十刀

更讽刺的是,就这一破烂地方,不但真有人租,当时的评分竟然拿到了4.5颗星(最高5分)。

按照当地居民的话来说,“联谊会、足球队、来上暑期课程或派对的国际学生都是这类房子的租客。”

不过,人怕出名猪怕壮,“哈利波特的壁橱”火了之后,很多人爆出其安全隐患,附近的邻居也是屡次投诉。

经营者于是把这个噱头给拿下来了,这房间也没挂在网上了,但其他房间仍然做AIRBNB出租,至于这神秘壁橱后来有没有租给别人,就不得而知了。

过去1年,该房屋算是消寂了一阵子,没想到,这一场大火,又把它炸到公众视野。

严格来说,发生爆炸性火灾的不是房子,而是图上的这辆卡车。

也不知道具体什么原因,停在后巷的车辆突然起火,车子自身烧成焦炭,旁边哈利波特壁橱所在房子也被烧得很惨。

最最不满的恐怕就是车前方的这间屋子,它其实是一个车库,但也被烧到惨不忍睹。

房主更是气到爆炸:我的爱车!!大火烧毁了我的奔驰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含有“哈利波特壁橱”的Airbnb民宿,并不是房主本人在经营,而是二房东的操作。

该房子还常常被当地居民称作“派对屋”,经常有人租下一整栋办派对,一下子会有好几百个客人,不过疫情期间曾遭警察驱赶,就没有再举办过派对了。

二房东对此事件也感到委屈:“我能给大家提供一些可负担的、租期灵活的住户,虽然挂在Airbnb上了,但也希望更多人是来长期租房。不幸的是,温哥华不是一个每个人都能负担私人空间的地方,对很多人来说,合租是唯一的选择。我提供的空间满足了非常真实的需求。”

唉,想想前阵子温哥华还有人在厕所里放床用来出租的,感觉真是魔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