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BC省8地恐迎“危险雷暴”! 大温公园狂犬病暴露! 唐人街2警察被捅!

坏消息接连而至

BC省野火延烧 100东部消防员支援

上周起,BC省四处拉响野火警报,浓烟四起,不少居民被迫撤离家园。

卡斯尔加(Castlegar)一家养老院的居民保罗(Paul Zaitsoff)因野火疏散令被迫搬离住了20年的长期护理中心,却被安置在了没有空调、只有一张床垫的地下室,引起当地媒体的关注!

由于Merry Creek山火蔓延至城镇8公里范围内,Castleview 护理中心及周边几处民宅都收到了紧急疏散令,中心内居民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帮助下搬到小区的避难中心。

保罗的侄子歌德(Gord Zaitsoff)表示,叔叔出生时就被诊断出脑瘫,在长期护理中心住了约20年之久,野火发生后,保罗第二天就被转移到了临时避难的综合大楼。

紧急疏散令下发后,护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迅速采取行动转移居民,打电话给居民的家人朋友,帮助居民转移到新的临时住所。“我认为每个人都因为火灾情况而措手不及,”但是临时住所的条件令人担忧。

对此,卫生当局表示养老院的首要任务是让居民远离伤害,野火快速蔓延且不可预测,居住舒适度等需求还在评估阶段。

也在本周一,加拿大东部省份派遣出数十名消防员支援BC省扑灭山火!

BC省野火局表示,仅仅过去一周内全省就有近200场山火燃烧,三分之二火势处于失控状态。

安大略省和新不伦瑞克省特地借出100名消防人员救援,将被分配到BC省内陆地区。

加拿大环境部在BC省20个地区发布特别空气质量声明,均将受野火影响出现雾霾天气。

气象学家戴维·菲利普斯表示,热空气、野火和雷暴结合,导致本地区将出现更多闪电,增加野火发生的风险。

在接下来的24至48小时内,野火烟雾导致的空气质量恶化将变得十分明显,建议受影响地区的人采取预防措施,尤其是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哮喘等疾病的人——

  • 100Mile
  •  Arrow Lakes – Slocan Lake
  •  B.C. Peace River
  •  Boundary
  •  Chilcotin
  •  East Columbia
  •  East Kootenay
  •  Fraser Canyon
  •  Kootenay Lake
  •  McGregor
  •  Nicola
  •  North Coast – inland sections
  •  North Thompson
  •  Okanagan Valley
  •  Shuswap
  •  Similkameen
  •  South Thompson
  •  West Columbia
  •  West Kootenay
  •  Williston

除此之外,BC省Boundary、FraserCanyon、北海岸、汤普森南北部地区、Okanagan Valley 和 West Kootenay白天气温预计仍将超过30摄氏度。

以下地区则有可能出现“危险雷暴”天气——

  • ArrowLakes – Slocan Lake
  •  East Kootenay
  •  Kootenay Lake
  •  Nicola
  •  North Thompson
  •  Okanagan Valley
  •  Shuswap
  •  South Thompson

唐人街突发儿童监禁案 2警察被捅伤

根据温哥华市警的最新消息,本周一(7月5日),2名警察在温哥华市中心东区被捅伤!

据了解,早上10点左右,警方接到通报唐人街Strathcona小区靠近 Keefer Street 和Gore Avenue的一处住宅中,有1名2岁儿童遭强行监禁,随即赶往现场。

进入住宅后,警方与嫌疑男子发生身体冲突,2名员警被捅伤,屋内一名59岁男子被电击枪击中,3人随后被送往医院。

目前,2名受伤警察情况稳定,嫌疑男子在医院接受治疗后,现已被拘留。

在新闻发布会上,警方透露还有另1名警官也在这起案件中手部受伤

温哥华警方发言人Tania Visintin表示,幸好孩子已经被找到了,没有受伤。

一名目击者称,这起冲突发生在位于350 Keefer St的一处住宅的8楼,现场被黄色的警戒胶带封锁。

BC取消口罩强制令 华人老板陷困境

BC省进入第三阶段解封,室内公共场所的强制口罩令已经取消。

7月1日起,不少地方的口罩政策已从“强制(mandatory)”改为“建议(recommended)”。省政府表示,将口罩政策的决定权交给企业,他们仍可要求客户和员工佩戴口罩。

然而,这真正实施起来还是有难度的,温哥华一家颇受欢迎的餐厅——Bon’s Off Broadway就面临了困境。

起初,餐厅老板黄(Tony Wong)还打算继续要求顾客和员工戴口罩,但最近将口罩政策范围缩至员工之间.

“我知道,有很多被告知要戴口罩的人都非常情绪化,咄咄逼人地表示这是自己的权利等等,所以我们实际上并没有要求人们戴口罩,但这对我们的员工造成了相当大的安全隐患。

虽然他希望对进入餐厅的每个人都要求佩戴口罩,但客人之间的紧张情绪已难以应对。

过去一年间,新冠疫情对餐厅业务和员工造成极大影响,现在只想着恢复。BC省进入第三阶段重启以来,不少行业还是回暖。

黄表示,反对戴口罩的人也开始回来了,但也有人愿意遵守其他防疫措施。“他们甚至问我是否要他们戴口罩,并按照箭头排队,并遵守所有其他限制。”

无独有偶,其他选择保留口罩政策的企业也表示,他们陷入了困境。“对于小企业来说,这非常棘手。我们终于要恢复我们的业务了,但我们认为现在脱口罩还为时过早,”耶鲁镇Fine Finds Boutique餐馆的老板Durrya Reyhan说。

她坚持道,维持口罩政策是为了确保员工安全,“并非所有员工都接种了疫苗,即使在完全接种疫苗后,也有人选择佩戴口罩。”

然而,在没有省政府支持的情况下,执行这项政策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大温公园惊现蝙蝠 卫生局吁民众筛狂犬病

野火还在蔓延,BC省又有另一场危机正在蔓延。

7月5日,BC省菲沙卫生局发出紧急通知——大温一个公园暴露在狂犬病的环境下!

事情发生在7月3日晚间7点45分左右,9位民众在贝卡拉(Belcarra)的白松海滩发现了一只受伤的蝙蝠,并合力处理。

卫生局现通知所有相关人员,特别是接触过蝙蝠的人,立即前往附近的医院急诊室接受狂犬病筛查。

在一份正式声明中,卫生局提醒所有民众:“在BC省,蝙蝠是狂犬病的唯一天然宿主。虽然狂犬病在蝙蝠中的传播率较低(不到1%),但仍存在狂犬病风险。幸运的是,狂犬病是可以通过疫苗预防的。最重要的是,人类须在暴露后尽快就医,确保预防治疗有效。”

不仅仅是BC省,狂犬病病例在加拿大都是极为罕见的。

2019年5月中旬,BC省1名男子与蝙蝠接触6周后出现了与狂犬病相符的症状,随后死亡。在此之前,最近的人类狂犬病病例发生在2003年。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