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进度! 130万加拿大人混打新冠疫苗! 诊所误打生理盐水 超200人恐补第3剂!

打疫苗注意!

新冠变异病毒不断出现,英国硬着头皮解封摘口罩,民众议论纷纷。加拿大虽然疫情没有出现明显反弹,却也默默加快疫苗接种的速度,希望跑赢病毒,不影响夏天解封进程。

随着对于来越多新冠疫苗接种,多个省份的接种进度都比原计划要超前得多。然而,打疫苗依旧是不少人纠结的问题。打不打?打什么?混不混打?这些都是不少加拿大人考虑的问题。

本周二(7月6日),加拿大卫生部表示,2021年6月份,至少有130万加拿大人选择了混打疫苗!

最新公布的每周疫苗接种覆盖率报告指出,5月31日至6月26日期间,约有650万人接种了第2针疫苗,其中五分之一的人选择的是混打的方式

分析数据表明,在选择混打疫苗的人中,将近有一半的人首剂打的是牛津疫苗,第2针打的是辉瑞或莫德纳;约五分之一的人首剂打的是辉瑞。

由于牛津疫苗副作用案例增多,6月初,卫生部就已经宣布首剂接种了牛津疫苗的人第2剂可安全接种mRNA疫苗,且有证据表明混打疫苗产生的免疫反应更强,部分省份更是从4月份就开始为民众提供第2剂混打的选项,但具体情况还是视疫苗供应量变化而定。

进入6月份第3周以来,辉瑞和莫德纳疫苗供应量发生逆转变化,莫德纳剂量上升,更多第1剂打了辉瑞的人选择了莫德纳

来自安省汉密尔顿St. Joseph’s Healthcare 的传染病医生Zain Chagla表示,不少民众似乎并不排斥混搭疫苗,“我认为,人们遵循了现有的科学证据,并接受了NACI的建议。这很好,因为这意味有更多人完全接种疫苗。”

截至6月26日为止,加拿大只有189,907人完全接种了2剂牛津疫苗,统计数据还在完善中。

蒙特利尔儿童医院的儿科传染病医生克里斯托斯·卡拉齐奥斯 (Christos Karatzios) 也表示,疫苗正在起作用,人们很容易受到新冠病毒的伤害,直到他们完全接种疫苗为止。

各项数据证明,现在正在席卷全球的Delta毒株面前,2剂疫苗尤其重要。

安大略省首席卫生医疗官Kieran Moore透露, 5月15日至6月12日期间,在2.9万多新增确诊病例中,只有 1.2% 的人接种了2剂疫苗;83.2%的病例发生尚未接种任何疫苗的人中,15.6%病例出现在只打了1剂疫苗的人群中。

截至目前为止,加拿大全国至少有78%的12岁以上人群接种至少1剂疫苗,完全接种率为42%以上。

混搭疫苗是一方面,错打疫苗又是另一回事。

根据最新消息,6月16日,安大略省尼亚加拉地区一家疫苗诊所误给6个人注射了生理盐水,超过200人受影响!

当地卫生部门表示,当天有6剂疫苗的剂量没有被算在内,另外一瓶盐水稀释剂被用完,才发现注射错了。

生理盐水稀释剂本来是用来稀释辉瑞疫苗浓缩剂用的,对人体无害,但不能起到预防新冠的作用。

目前,疫苗诊所还不能确定是哪6位民众被误打了生理盐水,仅在当天前往诊所的1148人中将范围缩小至205人

诊所正在积极联系这些民众,请求他们重新预定疫苗接种,接受第3剂疫苗。

卫生部门表示,接种3剂新冠疫苗是安全的,但也不会提供额外的免疫力。

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卫生部门已进行审查,并已引入新的剂量跟踪和培训协议。这已经不是安省第一次发生误打生理盐水的乌龙事件的,自疫苗开打以来,至少报告了一起此类事件。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