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视频! 海面突然爆炸 喷出巨大火球 大海再次熊熊燃烧! 周围一圈油田 地球怒了?

无休止的开采会给人类带来什么样的未来?

上周末短短2天里,就发生了两起海洋起火事件,人类和大自然的关系再次紧张起来。

当地时间7月4日,阿塞拜疆和伊朗附近的里海发生了一起爆炸,随后,海中央腾空升起了一颗巨大的火球!

 

这一震惊画面被附近油田上工作的工人拍了下来,已经在社交媒体上被疯狂转发,浏览次数超过了300万次

从另一个角度可以明显看出,一个巨大的火球被喷射到空中,将天空都映成了可怕的火红色:

最大的火球被喷出后还不算完,可以看到后续还持续有火球喷出,只是没有第一个那么大:

由于该爆炸地点距离阿塞拜疆国的石油公司Scoar只有不到10公里的距离,不少油田工人都受到了惊吓。

 

目前的资料证明,引起爆发的可能是一个泥火山

说起泥火山,北美居民最熟悉的可能就是黄石的泥火山,泥火山通常都是活火山,随时可能爆发,不过它们通常只会喷出泥和甲烷气体。

不过,处于海底的泥火山危险系数极高,尤其当这个海底泥火山被一圈石油油田环绕的时候,就更加危险了。

昨天,在石油产出著称的阿塞拜疆海域,这个海底泥火山突然爆发,喷发出来的甲烷和附近石油挥发产生的气体相遇,瞬间被点燃,巨大的能量造成了爆炸和火球。

如今,巨大的能量释放后,这个火山里还有火苗存留

 

经过科学家确认,本次爆发的泥火山曾经在1958年也爆发过。

但是过度的石油开采,化石燃料的使用是否加速了泥火山的爆发,目前还不清楚。

就在两天前,7月2日,墨西哥的海上也发生了一起猛烈的火灾,在茫茫大海上,烈焰狂燃,海水沸腾着,如同开启了地狱大门一般恐怖:

这次的火灾是由于墨西哥石油公司的海底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导致的燃烧,远远看去如同蓝色大海中一颗着火的眼睛。

 

2天内,接连2起因为石油引起的海上火灾,罕见的奇闻竟然变成了偶然发生的新闻。

如果继续这样无休止地在海上开采石油,人类和大自然的关系会变成什么样。

 

就在海面熊熊地燃烧着它的怒火的同时,这些国家还在无休止地开采、探索新的石油钻井。

这难道就是我们想为我们的后代留下的世界吗?

近日,天灾多的不寻常、

美西出现百年一遇异常高温;

加拿大山火肆虐生灵涂炭;

飓风Elsa席卷热带沿海国家;

菲律宾火山爆发;

海上大火连发。

我们不得不承认,地球可能正在呼救。

 

2021年的夏天很不寻常,北极考察队说,通常被大块冰雪覆盖的北极,在今年冰块突然大面积消失。

目前只剩下一块最后的冰区,成为了北极动物的避难所。

 

 

北极考察队科学家警告,不可逆的全球变暖临界点可能已经被激活。

多年前就有研究表示,一只雌北极熊要不眠不休游9天,才能找到一个供她休息的冰块。

在这过程中,她瘦了数十斤,还丢失了一个孩子。

如今多年过去了,这些北极熊是不是还要游的更远更久,才能找到一块可供休息的冰块。

站在海洋的角度,如今极端气候和全球变暖已经是无法避免的了,那么我们就要做好准备应对,并且思考一下,我们还能为地球做点什么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