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入境加拿大 这款APP成硬性要求 下载最新版本才管用 手把手教你通关!

手把手教你入境通关详细步骤!

今天(7月5日),加拿大疫情迎来里程碑式的一步——

凌晨0点起,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入境加拿大,将不再需要进行自费酒店集中隔离和后续的14天隔离。从海外任何一个国家,到达加拿大机场后,他们可以带着行李,回到社区内,自由行动。

旅客在登上前往加拿大的飞机前,仍需提供3天内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同时,他们必须证明,自己在14天前,已经接种完最后一剂辉瑞、Moderna、牛津,或强生疫苗

这意味着,从今天开始,数量更多的国际旅客,可以更加自由地进入加拿大;与此同时,在加拿大国内的公民和永久居民们,也将更无后顾之忧地买机票出国旅行。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自2020年3月后,美加边境限制的首次放松

不过,目前,美加边境放松的第一阶段,已经遇到了一些麻烦——

无法接种疫苗的儿童,隔离政策是什么?

 

非必要旅行,现在是否被允许?

 

电子版的疫苗接种证明,到底怎么上传?

 

很多问题,人们还稀里糊涂。

对此,加拿大官方一一给出了回答。

首先,为了跳过隔离,旅客必须走完以下几个流程:

1. 完全接种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疫苗之一满14天。

2. 在到达加拿大边境前 72 小时内,提交阴性的新冠测试结果。

3. 在更新的ArriveCAN应用程序app上,上传疫苗接种证明,和新冠阴性证明

4. 抵加时,进行新冠测试,回家等待结果。

不过,今天边境政策的放松,只适用于必要的旅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仍然强烈建议,不要进行非必要旅行,比如去美国购物

前往加拿大进行非必要旅行的美国公民,也将被拒绝进入加拿大

必要旅行的原因包括工作、学习、经济服务、医疗等。

至于未满12岁,在加拿大还没有资格接种新冠疫苗的孩子,目前进入加拿大,仍需隔离

乘坐飞机,和已经完全接种的父母一起落地加拿大的未接种或部分接种的儿童,不需要去酒店进行自费集中隔离,可以跟着父母回家,在家里隔离两周,但必须在隔离的第8天,进行入境后的第二次新冠检测。通过陆地边境进入加拿大的儿童,同样适用该规定。

 

CBSA明确表示,旅客在入境之前,必须使用ArriveCAN的app或网站,来注册他们的疫苗接种细节,和新冠检测结果。

边境局称,这款app对所有通过陆地或空中入境加拿大的旅客来说,都是一个必须条件

不过,CBSA也表示,除了在app上上传电子版证明,也要随身携带纸质版证明,以防万一

“我们要求人们在旅行时带着他们的纸质证明。在某些情况下,我们会接受纸质证明。”

CBSA官员指出,如果有旅客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互联网,那么他们应该让“家人或朋友帮忙创建账户和上传信息”

如果有旅客拒绝在ArriveCAN的app或网站上递交疫苗接种和新冠检测信息,那么他们在抵达加拿大时,不会被拒绝入境,但是,他们将无法获得隔离豁免。除了需要酒店隔离+14天隔离外,他们还可能会在边境面临更长的等待时间,接受公共卫生官员的问询,甚至会面临罚款或执法行动

注意,今天开始,ArrvieCAN有一个更新版本的app,边境局要求,大家一定要下载更新的版本来使用。更新后的ArriveCAN可以在Google Play商店和App Store下载,也可以通过加拿大联邦政府的网站canada.ca在线访问。

如果有之前就下载了该app的朋友,记得重新下载更新版本。

进入app后,需要先创建一个账号,输入app发到你邮箱的认证码。

账号创建完成,并点击“start”按钮后,在输入旅行信息时,app会要求你填写入境方式,航班号,陆地边境口名称等。

接下来,app会问你,你的旅行是否是豁免隔离的旅行。如果你已经完全接种两剂疫苗超过14天,则可以选择“是”。

下一步,在选择旅行原因时,只有4个原因可选:

跨境工作,必要服务,医疗支持,贸易或交通。

选项里没有休闲旅行,探亲等,可见,非必要旅行目前仍不被允许。

最后,app会需要你上传身份证件,疫苗接种证明,和新冠检测证明

在“上传你的疫苗接种证明”这一步,app要求你上传“文件”或“照片”。

也就是说,以加拿大大温居民为例,大家把自己打完疫苗后拍照秀朋友圈的接种卡,拍照上传到ArriveCAN上就行了——就是BC省长手里拿的这张。

疫情期间,不少本地华人回国探亲或避疫。碍于加拿大人均2000加元的自费酒店隔离,对于返加望而却步。今天开始,华人返加将更加方便;近期有回国打算的华人,也可以在加拿大接种完疫苗后,更放心地回国。希望大家都能在了解规则的情况下,顺利完成旅程。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