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这里Delta爆发 英死于变种者近半已接种 亚洲沦陷 世卫急发警告!

7月3日,加拿大全国已经接种了超过3800万剂疫苗,活跃病例降至6256例,在BC省,有78.5%的符合条件居民已经接种了1针,约33%的符合条件居民接种了第二针。

为推广疫苗接种,BC菲沙卫生局今天更出“狠招”,在两个最热门的沙滩景点开设疫苗诊所——打完疫苗后去沙滩吹吹海风晒晒太阳,如何?

卫生局今天表示,将在7月6日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在Crescent Beach海滩Beecher 街 12160 号以及

7 月 9 日星期五上午 10 点至下午4 点在 Cultus Lake的主海滩开设疫苗诊所。

两处都是年轻人和家庭受欢迎的海滩,这样可以打疫苗和享受沙滩周末两不误。

今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更新个人微信公众号,呼吁:为防范病毒变异株、保护亲人、恢复正常生活,请打第二针疫苗。

特鲁多昨天已经接种完第二针,并表示加拿大将在夏末为所有人符合条件的人接种完疫苗。但同时也发出警告:在约 80% 的人完全接种疫苗之前,我们仍将面临新的激增的风险。

就在今天,安省Burlington一家长期护理院宣告Delta疫情爆发。

该院6月28日才发现3例病例,到今天就激增到17例,感染的全部是Delta变种。

这还是在该院几乎所有老人完全接种和86%的员工已经至少接种1针的情况下爆发的疫情。

在育空地区,疫情的突然反扑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总理特鲁就表示,尽管这里有76%的居民已经完全接种,近期还是出现了感染的激增。

Delta的凶猛,可见一斑!他呼吁民众赶紧接种第二针。

在英国,近期日增感染高达2万,创半年新高。

近期染疫案例中,高达97%为Delta变种病毒感染。英国也是疫苗高施打率的国家,全国成年人里约有85%至少已接种一剂疫苗,已接种两剂者则有63%。

英国公共卫生署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9万2000个Delta变种感染案例中有117个死亡案例,其中有50例曾施打两剂新冠疫苗,比例约46%。

换句话说,近期英国染Delta变种而死亡案例当中,接近半数已经完全接种。

不过,科学家依然认为疫苗有效,因为这一半死亡者案例,年龄都在50岁以上,目前掌握数据显示,疫苗虽不是100%有效,但对于变种变毒能够提供很好的抵抗力,特别是打完两剂疫苗之后。

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发出警告,Delta已在至少98国现踪,全球疫情处于“非常危险时期”,预计需要110亿剂疫苗才能免疫。

疫苗接种率不高的亚洲国家,近期已遭到Delta的肆虐:

马上要举办奥运会的日本近期病例激增,Delta已占包括东京在内的东部地区所有病例的近三分之一,到7月中旬还可能增长到50%,为奥运蒙上一层阴影。

在韩国,官员周五表示,每日病例超过 800 例,为近六个月来最高,平均新感染人数已连续 10 天上升。感染Delta病毒的病例九成集中在首都圈。

在泰国,周五是连续第3天报告新冠死亡人数创纪录,曼谷的Delta感染比例已经高达40%,当局预计,Delta将在未来几个月成全国的主流毒株。

尽管如此,泰国普吉岛等旅游地还是宣布重开,广迎海外游客,以振奋因疫情受挫的旅游行业。

在印尼,过去12天有8天的单日添加病例破纪录,2日就有2万5830例,再创新高,另有539人病故,也是单日新高。

这些都在提醒我们:Delta依然是令我们不能放松的威胁,如果Delta在加拿大失控,这个秋天,疫情只怕又得卷土重来!

今天,CNN报道了这样一篇新闻:

还没有接种疫苗的人感染将成变种病毒制造工厂!

文章指出,未接种疫苗的人将不仅仅是自己冒着健康风险,如果他们感染了新冠病毒,他们也会对每个人都构成风险。

因为届时,病毒产生变异的唯一途径,就是感染者的身体!

Vanderbilt大学医学中心传染病专家 William Schaffner在接受采访时说:“没有接种过疫苗的人,就像潜在变种病毒工厂。”

“未接种疫苗的人越多,病毒繁殖的机会就越大。”

“当被感染时,它会发生变异,并且可能会引发一种在未来更加严重的变异突变。”

如果新冠病毒继续这么“没完没了”地变异,那这场疫情真不知道要持续到什么时候……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