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12岁女童打辉瑞后险死亡 插鼻食管瘫坐轮椅 母亲声泪俱下: 有些事情被隐藏!

疫苗开打至今,加拿大的新增病例近期明显见少,显示疫苗在遏制新冠疫情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与此同时,疫苗副作用也成了加拿大人尤为关注的事情,许多华人都表示,第二针后出现发烧、恶心、头晕目眩等情况,反应超级“猛”。不过,大多数人在第二、第三天后都恢复了正常。

可惜,不是所有人这么幸运。

今天,FOX新闻报道了一个令人伤心又害怕的新闻。

美国12岁女孩Maddie De Garay的妈妈Stephanie声泪俱下,讲述了女儿自愿参加辉瑞青少年疫苗试验后经历的一系列噩梦。

“打完第二针疫苗后,女儿就出现了严重的胸痛和腹痛。Maddie说,我感觉就像我的心脏从脖子那里撕了出来。itfeels like my heart is being ripped out through my neck”

Maddie的其他症状还包括胃轻瘫、恶心、头晕头痛、呕吐、血压不稳、心率加快、严重的记忆丧失腰部以下失去知觉、膀胱失控以及失去进食能力

“过去5个月,Maddie去了急诊室9次,住院3次。总共住院2个月。”

“她现在仍然无法消化食物,她有一个——管子(鼻食管)来获取营养。”妈妈Stephanie说到这里几乎要哭了。“她一度不能走路……现在又坐轮椅上,脖子都抬不起来。”

“为什么这么久了,她还没有恢复?她自愿参加试验,是为了帮助他人,但现在她没有得到帮助。”

“而在此之前,她完全没有问题。她很健康,有很多朋友,过着充实的生活。”

主持人询问Stephanie:有辉瑞公司的代表或任何官员与你们联系吗?

“不,他们没有。”

她还表示,她曾联系了多位医生,不过医生们都认为,女儿不可能是因为接种疫苗而导致的重病。医生将Maddie的这些问题归因为“焦虑”,并认为需要接受精神治疗。

尽管女儿经历了如此遭遇,这个美国妈妈依然表示,她“支持疫苗”,之所以愿意曝光自家伤痛,是因为希望其他接种者能意识到悲惨事件可能发生,并补充,有些情况正在“被压制和隐藏”。

疫苗副作用因人而异,也随着接种人群的扩大而不断被发现。

早前,美国CDC证实,在年轻人和儿童接种以上两家mRNA疫苗后,会出现更多的心脏炎症病例(心肌炎或心包炎),随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在有关Moderna和辉瑞新冠疫苗的警示信息中添加了有关发生心脏炎症风险的警告。

6月30日,加拿大卫生部更新了辉瑞和Moderna疫苗的标签,包括接种疫苗后出现罕见心肌炎和心包炎的信息,以及其相关副作用。表示,如果任何人在接种辉瑞或莫得纳疫苗后的几天内出现1. 胸痛 2. 呼吸急促3.心跳加快(心悸)这三种症状,应立即就医。

另一方面,由于加拿大目前辉瑞疫苗暂时短缺,很多第一针打了辉瑞的居民因不愿意“混打”而接种了跳针,但也有一些秉持“早接种早免疫”想法的居民,接受了混打

一位大温华人妈妈就是昨天国庆节接受“混打”中的一人,她表示:“反应太大了,打完后身体简直比坐月子还虚!”

据这位妈妈描述,她第一针打的辉瑞,第二针预约的昨天,去了之后才知道是莫德纳。

考虑到专家都表示两款疫苗是基于同样的技术,她权衡之后,决定混打。

结果刚刚打完,手臂的酸痛程度比第一针猛烈得多,无法挪动。“到了晚上,人开始昏昏沉沉的,有点低烧,就提前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情况并没有改变,坐在床沿就开始头晕目眩,恶心,浑身虚脱,有点喘不过气来。听说喝水有帮助,她就猛地喝了2L水,直到下午才稍好转。

另一位“混打”后情况严重的还有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病毒学家海瑟(Joseph Hyser)。他的第三针加强针就是与前两针不同的莫德纳。

刚刚打完时,他还跑到同事面前“嘚瑟”了一番,不过第二天就惨了:海瑟不单严重发冷,而且手臂的酸痛严重程度像是,肩膀仿佛“被重重打了一拳”,迫使他服用止痛药;再隔一日后,才恢复正常。

美国CDC早前并不建议混打,应该“尽一切努力”确保接种两针的疫苗。但在今年初,CDC又修改了指南,指出可以混打。

至于加拿大,在疫苗的做法上向来就比美国更大胆更豪放,还有专家指出,混打的效果更好,就连总理特鲁多也带头混打

从目前的情况看,不论混打与否,第二针的反应通常会比第一针强。不过,大多数人这些副作用通常能在几天内消失,相比感染新冠导致的生命危险,疫苗的好处仍然大于副作用。

只是,像12岁小姑娘Maddie这样的出现严重副作用者,遭遇着实不幸,如果政府和有关机构能给予一定帮助,妈妈或许也不会因为女儿出事后无人问津而感到心寒。

希望Maddie早日康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