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2.9万道闪电狂劈BC省 96场野火狂燃 儿子目睹父母被烧死 绝望哀嚎!

热浪逐渐走远,却留下熊熊野火。

一年一度的加拿大国庆日,原住民寄宿学校坟墓、西岸省份热浪来袭、BC省野火不断…都为这一天蒙上一层阴霾。

在过去的2天里,BC省发生大大小小的山火75起,累计99起,目前还有9起正在蔓延,急需控火!

根据省野火局的最新统计,2021年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发生了野火461起,单单本周就有96起!

创下全国最高温的利顿小镇,因为野火蔓延被全村疏散。山火无情,警报并没有因此消声。

就在本周五(7月2日),BC省野火局发出警告——本省正在发生9处“值得注意”的大火,燃烧面积累计超过600平方公里!继利顿之后,这次是坎卢普斯 (Kamloops)居民被通知紧急避难!

“接下来的天气将持续炎热干燥,且伴有风,这将为我们的灭火工作带来挑战。”

全省今年为止20%的野火,都发生在过去几天。野火局也表示,这是因为历史上数一数二的热浪和随后的雷暴所致。

更值得人们注意的是,未来几天BC省部分地区有可能会出现雷暴和闪电天气,野火发生的风险也随之上升。

仅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BC省就报告了2.9万次雷击!

昨天(7月1日)晚上,BC省坎卢普斯附近突降闪电,引发了一场火灾,当地政府已经下了紧急疏散令!

目前,火势正在快速蔓延,其中2个街区的火势暂时得到控制。虽然确切燃烧面积和疏散居民规模并未公布,但消防局透露,杜松岭社区(Juniper Ridge)附近约200人被暂时疏散避难!

不久后,这个疏散令解除,居民被放回自己的家。却没想到,不到一个小时,新的“战术疏散令”再次发出,Qu’Appelle 大道以东的 Capilano Drive 和 Nechako Drive,居民被疏散!

根据现场的视频来看,Valleyview Drive 上方的山丘起火,浓烟弥漫。由于紧急避难所早已被利顿的居民挤满,当地政府呼吁人们先到亲朋好友家避难,20名野火局消防队员通宵灭火。

与此同时,坎卢普斯以北8.6公里的地方也发生一起山火,已有8名消防队员率先响应,赶到现场灭火,但目前还不清楚火灾规模,只知道这场野火也是由闪电引起的。

除此之外,Pavilion Lake 和 West Pavilion 地区也下发了野火疏散令;

McKay Creek火势扩大,当地政府敦促居民从Lillooet撤离,前往惠斯勒的紧急避难所;

就在这时,利顿的悲剧还在延续。

6月17日,利顿以南7公里的乔治路发生火灾,标志着本省2021年野火季节正式开始。

7周后,一场热浪袭来,这个小镇被另一场大火吞噬,90%村庄被无情的野火摧毁,约1000人被紧急疏散,再回到这里时,房屋已经所剩无几,多人下落不明。

直到今天早上,利顿溪的野火还处于失控状态,燃烧面积约为64平方公里,消防人员正在一边救火,一边寻找失踪的人员。

一名居民汤米·山姆(Tomy Sam)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我们没有时间思考,更没有时间去拿什么东西,穿着衣服就逃离了,我们失去了家园,流离失所。”

他和几个亲戚第一时间冲到母亲家,把92岁高龄的妈妈救了出来。

但也有人没有这么幸运,杰夫·查普曼 (Jeff Chapman)就眼睁睁看着大火夺走父母的生命,而他只能被拦在几米远的地方,绝望地大叫。

原本,他们一家正在后院准备烧烤,突然看见烟雾升起,火焰随之到来。杰夫冲回家拎了桶水准备灭火,但房子已被火吞噬。

家里的院子正准备修化粪池,挖了个大坑,杰夫将母亲珍妮特安置在坑里,父亲麦克也爬到妻子身边,杰夫找来胶合板盖上,希望大火不会燃烧到这里。

悲剧还是发生了,大火炸毁了附近的一根电线杆,直至砸在了他父母藏身之处的上面,“现在,这个坑成了他们的坟墓,这都是我的错。”

2天前,母亲刚过完生日。2天后,却成了忌日。大火中的一幕,将成为他永远挥之不去的噩梦。

省公共安全部长迈克·法恩沃斯 (Mike Farnworth) 表示,“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天,而未来的日子还将充满挑战。这场“K71086”大火来势汹汹,目前警方正在协助寻找下落不明的居民。我们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确保所有人都撤离了村庄。”

粗略估算,这场大火影响了1200至1500人,且火势还在持续蔓延,目前预计为8000公顷,

在阵风达50至70公里每小时的环境下,消防队员正在拼死救火。

气象学家迈克尔·库斯(Michael Kuss)表示,BC省中部和南部大部分地区的野火危险等级很高,且短时间几乎看不见降水趋势。“更重要的是,天气还是不稳定,本周末至下周初闪电风险还将增加。”

BC省许多地区高温天气持续,空气干燥加上电闪雷鸣,野火季节已经到来,全省严阵以待。本周五,预计天气有略微下降,但火势仍将延续。

 

省长贺谨(John Horgan)恳请所有省民:“目前BC省几乎所有地方的火灾风险都很高,我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人们必须保持警惕,并留意政府的通知。”

内陆地区的火势不断蔓延,正在影响大温地区的空气质量。虽然预测模型表明内陆盛行风将大部分山火烟雾吹向东边,但大温地区空气质量检测小组表示,其中一些烟雾已经开始进入菲沙河谷和地陆平原,还请民众注意。

每一年的野火季节,大温地区总是尘霾缭绕。2021年的夏天,一场热浪,夺走了将近500条生命,还在全省四处点火,浓烟呛鼻。许多人躲过了新冠,却被热浪和野火夺走了生命。

野火季才刚刚开始,盛夏未至,希望大家在享受解封后自由的同时,注意安全,随时留意政府通告,愿大家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