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塌! 一场球赛近2000人感染 欧洲杯成病毒传播机 世卫警告新一轮爆发!

疫情接种还在继续,各地纷纷解封,街头逐渐恢复到往常熙攘热闹的样子,然而,危险却不曾离去。最近,世界卫生组织警告,欧洲的新冠感染率在下降2个月后,最近一周猛升10%,且增长趋势非常明显。

而正在如火如荼举行的欧洲杯正在成为“病毒超级传播机”,我们有必要担忧,疫情或将迎来新一轮爆发!

然而,就是这样的危机四伏之下,欧洲杯仍在火热展开,成千上万的球迷从各地涌入赛场,呐喊、拥抱,激情四溢

来势凶猛的Delta病毒再次点燃了全球各地的疫情.

近日,因为Delta变种,英国病例狂增,打破6个月以来的纪录;疫苗接种领跑世界的以色列,竟也迎来了3个月来的新高。世界卫生组织HansKluge表示,8月,这种高传播性的变种有望在53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主要变种

赛场外,他们流连当地的酒吧、酒店和购物场所、广场,继续庆贺。这其中,哪怕只出现了1例阳性,带来的都是难以估量的后果。

在苏格兰,卫生部报告,苏格兰地区近期新增的1991起新冠确诊病例,可能与正在进行的欧洲杯相关。报告称,这1991个病例中,三分之二的人为观看6月18日英格兰对阵苏格兰队的小组赛曾前往伦敦。

在芬兰,据报道从俄罗斯圣彼得堡观赛后返回芬兰的球迷中,感染新冠的人去已经增加到近400人。而因为这些回国的球迷,导致芬兰每日新增病例有了明显增加。

俄罗斯圣彼得堡也好不到哪里去:6月29日新增1374例确诊病例,较6月10日增加了近60%;新增死亡病例119例,创疫情爆发以来的历史新高。而就在今天7月2日,圣彼得堡还将承办瑞士对西班牙的1/4决赛。

据悉,在圣彼得堡,一场比赛3万多球迷不需要核酸检测、不需要疫苗证明,只简单测量一下体温就可以入内,与3万多同好一起欢呼。

世卫组织高级紧急事务官员Catherine Smallwood发出警告,欧洲杯将成为了病毒超级传播机。

 

不只是球场内,比赛结束后球迷们的行踪也值得关注——他们或许还会去酒吧、去广场庆贺。

但是,动辄几万人的流动,谁能追踪得过来?

盛大的欧洲杯让卫生专家们担忧:接下来的1/4决赛、半决赛 和决赛,成千上万的球迷们还将继续涌向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圣彼得堡、罗马、慕尼黑和伦敦

一场小组比赛就能感染2000人,等到欧洲杯赛事结束,疯狂的球迷们将引发怎样的病毒风暴?封城这么久,就是为了阻断病毒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而一次欧洲杯,会不会导致一年多的抗疫前功尽弃

据悉,本次欧洲杯中,绝大多数球迷感染的都是Delta变种。

但就在全球近100国家为Delta焦头烂额之际,世卫组织又警告,近期袭击英国的Lambda变种同样值得担忧,因为该变种可以“躲避疫苗”。

Lambda变种,是一种源自南美秘鲁的新变种,其后迅速传播到全球29个国家

科学家早前未对其提出警告,因为它当时“仅占200个样本中的一个”。

然而,到今年3月,情况发生了转变,病例急剧增加到50%,到现在,秘鲁有82%的新增病例都与该变种有关。

在邻国智利,也有近三分之一的病例感染的是Lambda变种。该变种已经被世卫列为第7个感兴趣变种,“它的传染性可能更高,不过还需要更多的调查。”

英国卫生部公布,已经发现了6例Lambda相关病例,都与海外旅行有关

欧洲从7月1日起,开放已经完全接种获得欧盟紧急授权疫苗的民众,入境畅玩申根区

这意味着接下来还将有更多的国际旅客入境。

届时,Delta、Delta+、Lambda等变种都有可能在欧洲大陆上继续开花。

遗憾的是,这样的传播可能还不仅仅限制于欧洲。

在Delta已占新增病例近30%的美国,近日日,各大机场同样乱成一团,疫情后“报复性”旅游爆发,一些出行的华人表示,简直就是乘机梦魇!

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指出,6月24日是疫情爆发以来全美天空最忙碌的一天,当天24小时内,有超过4万7000个航班起降。

华人安妮亲历登机混乱:排队长龙、更改登机口、延误、机场流浪过夜,让她的旅行如同噩梦。她也提到,虽然航班、机场都规定要戴口罩,但根本无法维持社交距离。

马上又是7月4日重大节日,AAA更预计,这个周末,将有超过4770万美国人出行旅游

疫苗接种还在进行,完全接种比例虽然有提高,但远远没有到群体免疫的程度。

欧洲、美洲的如此“盛况”,加上下个月即将举行的东京奥运会。

这场新冠疫情,究竟还能不能彻底结束?又或者,真的如同科学家说的那样,人类需要做好准备,与新冠长期共存?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