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27万加拿大人打的是印度Covishield疫苗 欧盟不承认! 疫后旅行恐受阻!

加拿大新冠疫苗工作进展顺利,正朝着夏季解封的趋势前进。熬了18个月,经历了三波反反复复的新冠疫情,加拿大总算熬到尽头了。

随着安大略省、BC省、阿尔伯塔省等地相继宣布解封,憋了整整一年多的加拿大人早就按耐不住奔向自由的心,按部就班接种疫苗,只为疫后出国旅行,一解被关在家里的苦闷。

然而,就在6月30日,欧盟一则新闻打沉了不少人的希望——欧洲药品管理局决定将印度生产的“新冠盾牌”(Covishield)疫苗排除在欧盟批准疫苗清单之外!

凡是接种了这款疫苗的人,未来旅游入境将受限!

言下之意,有27万加拿大人疫后旅行恐会有阻碍!

Covishield疫苗,听起来是不是有些陌生?这跟加拿大有什么关系?

在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新冠疫苗共有4款——辉瑞、莫德纳、牛津和强生疫苗。除了被退货的强生,其他3款疫苗都已经开打。

所谓Covishield疫苗,指的是由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公司联合研发、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新冠疫苗,也被称作印度版本的牛津疫苗。

联邦政府数据表明,截至目前为止,在接种了牛津疫苗的加拿大人中,160万人接种的是欧洲制造的疫苗,另外27.2万人接种了至少1剂印度版牛津疫苗。

7月1日起,欧盟开始推行“数字疫苗证明”计划,预计向接种过批准清单上疫苗的人开放欧洲边境,但不包括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疫苗。

也就是说,这27.2万加拿大人以后要出国旅行,可能存在困难。

多伦多大学生物伦理学和全球健康教授克里鮑曼(Kerry Bowman)表示,“我的理解是,这两种疫苗在生物学上是相同的,但这种官僚作风很可能会阻碍人们的旅行自由。这就是疫苗护照的一大问题,目前我们还没有一个很好的全球基础来管理这些事情。”

根据欧洲药物管理局(EMA)透露,这个问题部分也来自于阿斯利康公司本身,他们实际上尚未向监管部门提交Covishield的批准许可申请。

“如果我们收到申请,或疫苗批准生产地变更获得批准,将会就这个问题进行沟通。”

这一发言,也震惊了不少加拿大人,感觉自己被狠狠地坑了一顿。

牛津疫苗副作用频发,卫生部接种建议一改再改,已经够闹心了。现在居然说27万人接种的是印度版疫苗,公司根本就没有申请接种批准,现在还不让人旅行?

当然,目前“数字疫苗护照”还没有完全成型,一切都还在调整和计划中,现行的欧盟数字疫苗正式也仅适用于内部使用,成员国依旧保有一定的自主权,但这并不改变加拿大人未来到欧洲旅行即将面临障碍的现实。

另一方面,加拿大也在研究推出自己的数字疫苗护照,特鲁多早前表示正在与“各省府合作,建立一个全国性的疫苗接种认证,为未来旅行做准备,”并有可能在今年秋天完成。

希望加拿大和欧盟能够顺利解决这些问题,为未来全球安全重启做好准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