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变种全球大爆发! 澳洲全面封城! 俄日增超2万! 世卫: 别摘口罩!

专家几个月前就曾经预言过,Delta变种近期就会在美国大爆发,其实不光是美国,Delta变种已经在全球肆虐爆发,而且情况愈演愈烈!多国因此重新启动了之前已经放松的防疫措施。

其中澳洲是最谨慎的。

近日,澳洲每日新增病例为30例左右,谨慎的澳政府立刻决定封锁全城,包括悉尼在内的4个城市全部进入封锁期。

2000万澳洲人都需居家两周,非重要工作以及必要理由不要出门!

澳洲卫生部门称,Delta变种病例传播速度非常快,目前澳大利亚已经发现了上百例Delta变种毒株感染者,这个早在去年就病例清零的国家,彻底被变种反扑了。

他们认为,已经到了不得不封城的时刻了。

封城令后,悉尼变成了这样:

彭博社指出,澳大利亚只有23%的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速度非常缓慢,远远低于加拿大的68%。

如果不封城,Delta传播开的影响将会无法估量。

此前,本号曾经报道过,澳洲有人和零号病人擦肩接触仅5秒就感染了Delta变种。

现在短短几天,这个零号病人已经传染了80人了。

 

澳洲的全面封锁也不只是说说,这不,近日副总理出门加油忘了戴口罩,就被当场罚款200澳元。

并且他们早早就禁了印度航班,甚至禁止澳大利亚本国公民从印度回国,违者处以罚款,严重者处最高5年监禁

因为担心Delta变种的超强的传播力,不少国家也采取了和澳大利亚类似的政策。

根据《以色列时报》报道,此前病例几乎清零的以色列,遭到了Delta病毒的反扑,单日新增病例目前已经超过200例!

6月29日,新增病例高达283例,以色列卫生部要求国民重拾口罩,室内必须佩戴口罩,并将视情况推出更多严格管控措施。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近日宣布,该国当前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措施将在28日到期后延续。

目前,马来西亚每日新增病例仍然高于4000例,一周增长高达37640例。

马来亚大学职业和公共卫生教授Victor Hoe博士表示,变异病毒可能是导致该国病例增加的原因之一。

泰国曼谷宣布了新的一轮防疫措施,开启了长达30天的限制措施,包括禁止进餐等。

据悉泰国单日新增病例为5406例,死亡22例。

 

印尼今天单日新增病例超21000例,这已经是连续第3天超过2万例了,其中Delta变种占据主流。

 

而且首都雅加达医院人满为患,患者被拒之门外,一罐氧气难求,价钱已经翻了至少三倍。

专家警告,印尼这个人口第四大国很可能变成下一个印度,爆发严重的疫情,因为该国的医院目前已经严重超负荷,且检测率非常低,应该加强注意!

俄罗斯周一公布的单日新增病例高达21650例,有611人死亡。

这是今年以来最高纪录,其中Delta变种占据主流。

俄罗斯病例激增的问题主要在于,居民都不愿意打疫苗,不愿意当小白鼠。

没有别的办法,俄罗斯政府只能加强管制措施来控制疫情。

6月25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5日在日内瓦例行记者会上表示,Delta变异毒株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最具传染性的新冠病毒。

随着部分国家放松防疫措施,Delta病毒正在世界范围内大爆发!

因此,世卫呼吁:即使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也要继续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以应对Delta的迅速传播。

 

看来现在还远远不到放松防疫的时候,一旦放松,加拿大很可能也会像上述国家一样,再次被病毒席卷。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