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大温高温25人猝死 BC省打破58项历史纪录! 这里创全国最高温! 热浪即将东移!

经过了3天的“严刑烤打”,不少温哥华人都开始怀疑人生了。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从上周五到今天,BC省大多数地方气温达到了历史顶峰,再打破58项新高纪录!不仅如此,本拿比在过去24小时之内出现多达25人以上猝死!

好在,最新预报表明,这股热浪正在东移,从本周三(30日)开始,气温有望逐步降低,迎来较为凉爽的天气。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的数据,28日这一天,BC省大部地区气温高达40ºC,菲沙河附近的一个社区——阿格西(Agassiz)更是打破了1895年以来的纪录!

 

 

昨天,这个社区最高气温达到了41.14ºC,打破126年前的最高气温—33.3ºC。

利顿更是创下全国有史以来最高温度——47.9ºC,打破了1937年萨斯喀彻温省创下的纪录!

包括利顿和阿格西在内,昨天的BC省直接打破了58个历史高温记录。

阿伯茨福德 (Abbotsford)打破2008年的纪录,最高气温达42.9ºC;

坎卢普斯 (Kamloops)打破2015年的纪录,最高气温为45.8ºC;

利顿 (Lytton)打破2015年的纪录,最高气温在47.9ºC;

梅里特 (Merritt)打破2015年纪录,最高气温43.2ºC;

惠斯勒打破2015年的纪录,最高气温达41.2ºC;

白石打破2008年的纪录,最高气温达38.5ºC;

温哥华国际机场打破1995年纪录,最高温度31.7ºC;

热到全省学校停课,也是BC省首次。

(昨天素里居民家中温度)

与此同时,根据本拿比皇家骑警今天上午的最新通报,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有超过25人猝死!

调查小组人员表示,高温天气是大多数死亡案例的“促成因素”。这样突然且持续的高温天气,对于老年人和自身患有潜在健康问题的人而言,都可能是致命的。

他们也透露,由于高温猝死的通报激增,他们现在也无法确诊究竟有多少人死亡,数字每个小时都在变化。

热浪还在持续,温哥华和本拿比警方也提醒所有民众,家中有老人小孩和体弱多病者,请随时检查他们的状况,以免意外发生。

为了让民众躲避热浪,本拿比和温哥华都设了“避暑中心”,让大家不必被困在家里或一窝蜂全挤到商场。

(市民可上网查询)

最新天气预报表明,随着海洋空气从胡安·德·富卡海峡(Juan de Fuca Strait)吹入,从本周二起,BC省南部气温将有所缓解,下降个几度。

虽说是下降,但一看数字还是吓一跳,大部分还将徘徊在30ºC上下,比往年6月份下旬的正常平均温度高出接近10ºC。

沿海地区气温为28ºC,体感仍在34ºC;内陆地区气温将在34ºC,体感38ºC。这个温度还在平均气温以上,但与前3天相比,已经好很多,起码体感已经不是50ºC了。本周三,BC省大部分地区已经天气晴朗,内陆地区最高气温为32ºC,沿海地区最高气温为25ºC,依旧炎热潮湿,”气象学家迈克尔·库斯(Michael Kuss)表示。

这一股席卷了BC省、阿尔伯塔省、育空领地和西北地区的热浪,前前后后打破了103项历史记录现在正在向东部移动,环境部向曼尼托巴省西部边界地区发布了4次高温警告,极端天气将至少持续到下周。

与BC省相邻的阿尔伯塔省,也热得不成人形。落基山脉附近的贾斯珀,今天最高气温预计达到39ºC,大草原地区也将飙到40ºC。

小编今早打开家门感受了一下,24ºC的空气算是比较凉爽的,拿起手机看了看,到中午之后也要到30ºC,打算一会儿再感受一下。这年头,在家待着热,开门通风更热,出门一趟就跟冒险一样,也是心累。

希望在这热死人不偿命的天气里,大家都能好好地呀…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