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显神威! BC新增仅38例 多地清0 变种遭压制 大解封要来了!

重磅突发!刚刚,BC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首席卫生官激动宣布,新冠疫苗正在本省展现“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作用”!过去24小时内,本省新增病例数仅38例,达到了近1年时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意味着,7月1日BC进入第三阶段解封的道路已经铺平!

今天,卫生官Bonnie Henry展现出了对全省3天后进入下一阶段解封的信心。她指出,本省不断攀升的疫苗接种率,与不断下跌的感染率之间的联系,正变得越来越明显。周六,本省新增57例,周日50例,今天38例。

一旦7月1日,BC省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室内戴口罩将变成“建议”,而不再是强制规定。

室内室外的各类聚集,也将恢复正常水平。

加拿大境内的旅行将放开,温哥华人又可以去班芙度假了。

截至发稿前,BC省已有78.1%的成人、76.8%的12岁以上居民接种了首剂疫苗。

刚刚过去的一周,BC省的疫苗接种数量和天气一样打破了记录。即便是在热疯了的周末,医护人员依旧马不停蹄地为顶着热浪前来接种的人们打针。

卫生官今天最新公布的疫情模型显示,大温地区各城市,包括曾经的重灾区素里,现在在疫苗的“神威”下,感染率、检测阳性率、日增病例,都已大幅度下降。BC省一些社区,上周一整个周完全没有新增病例。

现在,全BC省超过50%的人,都已经拥有了对抗新冠病毒的抗体。

本地华人最关心的Delta变种,今天卫生官也揭露了最新数据——

目前,本省的新增病例中,首发于印度的Delta占比12%。英国变种和巴西变种占比分别为48%和40%。

不过,必须注意的一点是,尽管BC省的确诊者,感染的是各种不同的变种,但BC省的新增病例数、感染率、每种变种的日增病例数,都正在实打实地下降——

卫生官指,这意味着,不论人们感染什么变种,疫苗都发挥了强大的功效,保护BC省免于大规模疫情爆发。

同样,在BC省已经完结的第三波疫情中,尽管病例出现了高峰,但死亡人数一直保持在低水平,而没有像第一波第二波那样,死亡随着病例数增多而增多。

这同样也有力地证明了,大规模疫苗接种的展开,尤其是率先给养老院居民接种的作用。

根据对BC省今年春天率先接种疫苗的6万名50-69岁居民的跟踪调查,一剂辉瑞或Moderna,能预防70%的新冠感染。

现在,BC省各地区的新冠病毒的繁殖率都低于1,也就是说,对于大多数感染的人来说,他们已经不再将病毒传染给任何人。

“这就是大流行即将在BC省消亡的方式。”Bonnie Henry说。

同时,卫生官也事实求是地指出,疫苗并非100%有效。有极少数人,遭遇了突破性感染。在BC,65名接种了首剂疫苗的人,死于新冠。接种两剂疫苗后死于新冠的,全省有9人。

但必须了解的是,绝大多数人将受到保护。卫生官指出,随着夏天进一步解封,BC省在已有强大的免疫保护基石的情况下,未来不太可能大的病例爆发。

发布会的最后,Bonnie Henry呼吁大人们尽快注射第二剂,同时尽快带自己的孩子接种。

“全省人民将迎来一个充满希望的夏天。”卫生官笑着说。

希望大家都早日免疫,平安迎来大解封!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