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完全接种率48%的英国 周新增10万确诊! 专家: “Delta可破坏抗体!”

近日,美国CDC发布最新数据表示,有4115人在完全接种疫苗之后,感染新冠住院或者死亡。

据统计,在这4115人中,有750人完全接种疫苗后仍然染疫死亡。
有1000名患者完全没有新冠症状,在因为其他问题入院检查时,发现了新冠感染。

这样的情况却让人害怕,不知道还有多少人打完疫苗没有症状,却带着阳性病毒四处跑。

另外,CDC表示,76%的突破性感染重症和死亡都发生在65岁以上的人群。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儿童疫苗高级顾问保罗奥菲特医生(Dr. Paul Offit)表示:“这都在意料之内。”

“疫苗不是100%有效,即使是针对更严重的疾病,打完疫苗后的死亡病例仍然占比很小。”

然而,近日有研究显示,目前在全球肆虐的Delta变种毒株,很可能可以破坏疫苗的防护网!

根据印度权威媒体报道,印度研究员认为,Delta变种是突破性感染的元凶!(major factor for breakthrough infections)

德里南部医院有1800名员工从1月16日开始接种疫苗,4月底的时候已经有1600人接种了疫苗。

然而,还是有10%的员工感染了新冠病毒。

虽然医护人员接触病毒的频率比较高,但是其中有70%的感染是Delta变种引起的。

基因组学与综合生物学研究所 (IGIB) 的SK Sarin博士对这些医护人员的拭子样本进行分析后发现:“Delta变种可以破坏疫苗产生的抗体!(variants can breach the antibodies generated by the vaccines)”

“目前正在使用的疫苗,可能无法对抗新的突变变种毒株。”

Sarin还提到,感染Delta变种的患者临床表现更为严重,他认为病毒在患者体内停留的时间增长了。

这一点和钟南山院士25日接受采访时说的很类似。

中央防控专家认为,Delta变异株患者的病毒载量高,呼出病毒浓度大,所以传染性极强。

比如前段时间,佛山4楼的阳性患者呼出的病毒,居然通过天井传染到8楼。

所以之前的防疫措施可能都不适用了。

亲密接触者也从同一办公室的人变成同一建筑的人。

目前,全世界都因为新冠Delta变种毒株人心惶惶,多国疫情反弹。

根据英国报道,过去的24小时内,英国新增18270例确诊病例。

过去一周,英国有近10万人检测呈阳性,比上一周增加50%,Delta变种几乎占了英国所有的新增病例。

截止周六,有75%的英国人口接种至少一剂疫苗,有48%的英国人口接种过两剂疫苗。

根据英国公共卫生部大量的阳性案例分析,目前对Delta变种最有效的疫苗为辉瑞,减少住院率比高达96%,其次是阿斯利康,减少住院率比为92%。

现在英国周围的国家全都在加快速度接种疫苗,想要和Delta变种赛跑。

保护好自己,提高接种率,是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