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Delta变种成定时炸弹 专家: 阻大爆发只剩30天! 超级传播24人中招6人因疫苗幸免!

肆虐全球85国的Delta变种继续作威,昔日抗疫大国近期纷纷沦陷,英国一周新增确诊10万人,90%感染的Delta!;澳洲疫情也因Delta遭遇“毁灭性打击”,悉尼多地封城,热闹繁华的城市一夜成鬼城。

有传染病专家警告: Delta变种太凶猛,目前距离美国Delta大爆发可能剩不到1个月时间!

加拿大因为疫苗的广泛接种,疫情日见平缓,但Delta变种的感染率却时不时给敲响警钟。在安省,今天1天时间又发现了286例Delta变种感染病例,Delta已成安省主流毒株。

BC省也报告了近期Delta狂增的数据,本省已经测得970例Delta,短短一周时间Delta感染率从6%上升到12%。首席卫生官谭咏诗警告,Delta一旦在加拿大成主流,疫情将在2个月后卷土重来!

在美国,CDC表示,Delta变种已经占据全美新增确诊案例的20%,预计未来几周就会成为主流。在感染最为严重的密苏里州,Delta已占了近1半新确诊病例。

“在Delta大爆发前,我们只有一个月的时间采取行动,将传染减慢,尽可能完成接种。但如果CDC不尽快有所做为,我们可能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传染病学者Eric Liang Feigl-Ding表示。

流行病学家、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者Michael Osterholm同样表示,一些未完全接种的地区,将成一颗“定时炸弹”。

而这个“炸弹”,首先将猛攻的,可能就是不受疫苗保护的儿童。

儿童成感染高危人群 加拿大女童染疫死亡

以色列,疫苗接种率领先全球,近日因Delta而疫情沦陷,感染大增,其中一半感染者是16岁以下儿童!该国早前已批准针对12-15岁孩童的新冠疫苗,尽管如此,该年龄组的接种率非常低,结果仅仅上周一周时间,学生感染人数就翻了3倍!

更恐怖的还有英国,上周,25万学生受疫情影响而缺课,包括检测呈阳性、需要隔离、学校爆疫关闭等原因。

在悉尼,多校已经出现“学校学生互相传染”事件,导致校园疫情爆发。

“孩子现在可能就是最容易受到感染的群体”,密歇根大学流行病教授Joshua Petrie表示。

在加拿大,目前12岁以上青少年同样被批准接种疫苗,到今年9月,学校将恢复正常。BC省已经确定全面复课,取消远程网课。

届时,不满12岁的小学生们将如何保护避免感染病毒,将是家长们最操心的问题。

今天,加拿大一名不到10岁的女孩死亡的消息让很多人心碎。

加拿大曼尼托巴省证实,一名不到10 岁的女孩在感染新冠后死亡。报道没有透露这名不幸去世的孩子的更多信息。

在曼省近期疫情回落,每日新增病例已经不到100的情况下,这则悲剧的发生不但让人心碎,其实也敲响警钟——它让所有人意识到,孩子几乎已经成为最高危人群。

在超强Delta病毒的肆虐下,也许只是在麦当劳的一次擦肩而过,短短数秒,没有接种过疫苗的孩子就有可能不幸中招。

超级传播30人派对24人中招 6人因疫苗而幸免

今天,疫情爆发的澳洲也传来一个消息,经过追踪调查,他们发现,酿成本月初最大的超级传播事件之一——悉尼生日派对,30名参加者中有24人新冠检测呈阳性。一次聚会,Delta变种就感染8成参加者,而没有被感染的6人,全部接种了疫苗。

当地卫生厅长Brad Hazzard周一表示,“该事件表明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参加聚会的6人完全接种了疫苗,在其他所有人都感染的情况下,他们中没有1人感染。”

“如果不是这6人已经注射过疫苗,此次事件病毒传播率可能将达100%。”

截至目前,除了派对上感染的24人外,又增加了7名与该聚会有关的感染案例,其中许多是聚会参加者的家人。这场超级传播事件,可能还将继续传播下去。

但这6名幸免者的遭遇等于告诉所有人,疫苗有效。

而当80%的人口完成接种形成群体免疫之时,无法接种疫苗的孩子们,才能获得相对安全的环境。尽早接种,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