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铃大作! 加拿大男子寄“恐怖信件”给联邦政府 “你已被下毒”! 国安小组出动!

虚惊一场

新冠疫情未过,Delta毒株成威胁、寄宿学校接连发现儿童遗骸和无名墓、国会还连夜开会想搞秋季大选,特鲁多近日忙得焦头烂额。

没想到,就在这个混乱不已的时候,联邦政府还收到了一封带有“致命病菌威胁信件”,整个国安部大乱!

本周五(6月25日),加拿大国家安全小组公布最新消息——于5月6日逮捕了一名安大略省男子,并向其提出“恐怖主义诈骗”、“口头威胁”等20多项指控!

据了解,就在2021年4月29日,这名嫌疑男子往联邦和省政府寄了“可疑信件”,信封上赫然写着——“你已经被下了炭疽毒素”(You’ve Been Anthraxed)!

政府办公室的1名工作人员收到这封信,立马吓得报警。要知道,炭疽毒素可是一种能引起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炭疽热的病菌

一旦接触这种毒素,人体微血管的内皮细胞可受到直接损伤,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导致有效血容量不足,临床上主要表现为皮肤坏死、溃疡、焦痂和周围组织广泛水肿及毒血症症状。严重情况下,可引致肺、肠和脑膜的急性感染,并可伴发败血症。

2001年,美国就曾经发生过炭疽桿菌粉末信件的事件,有人将含有这种毒素的信件寄给参议院政客,导致2名邮政工作人员死亡。

加拿大危险物品小组(CBRNE)接到通报后,立即做出响应,分析信封和信件,最终确认不含有炭疽毒素。危险物品小组是一个专门处理与可疑恐怖活动有关的化学、生物、放射、核和爆炸物事件的小组。

即便如此,这封威胁信件还是引起了政府的注意。经过层层调查和确认,警方锁定了63岁的圣凯瑟琳斯(St. Catharines)居民约瑟夫·克尼普费尔(Joseph Knipfel)。

在申请了搜索令之后,警方INSET小组在5月6日当天在其住所查获了各种电子产品、文件和信件副本等证据。

在这名男子的房间里,加拿大警方还发现了一系列相同的信件,有寄给加拿大政府的,也有寄给外国政府官员的。

调查结果发现,“有证据表明,这些信件均有被告撰写,寄给加拿大政府”,其中还包括2020年寄给特鲁多政府的“新冠信件”,声称信里被放了新冠病毒。

警方对克尼普费尔提出7项“恶作剧恐怖活动”和18项“口头威胁”等罪名,暂定7月8日出庭。

目前,这起案件的调查工作还在继续,加拿大邮政工作人员、检查人员、警察和国安人员都正在接受调查。

近日,种族仇视恐怖袭击、寄宿学校历史等等,都使加拿大国内出现了不安和暴动的情绪,为个别分裂和恐怖分子提供了制造混乱的机会,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