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 加国原住民学校又现751遗骸! 惨绝人寰! 特鲁多: 这是加拿大的责任!

1个月发现上千具,还有多少亡魂被隐藏?

6月24日,加拿大萨省原住民社区Cowessess宣布,在前印第安寄宿学校附近发现了751没有任何标记的坟墓

当地酋长相信,这些坟墓的主人多数是孩子

这距离上次BC省Kamloops市原住民寄宿学校发现215具儿童残骸事件过去不到1个月

这一“可怕和极度令人震惊”的发现,让人不禁思考:加拿大原住民寄宿学校里,究竟还有多少无名的原住民孩童被埋葬?又有多少亡魂被隐藏在这段黑暗历史的深处

Marieval印第安寄宿学校,于1899年到1997年间运营,地处雷琴纳以东140公里,接受来自萨省东南不和曼省西南部的原住民儿童。联邦政府于1901年开始资助该学校,由罗马天主教会经营,直到1981年Cowessess FirstNation接管;1999年,这所学校被拆除,原地修建新校。

本月早些时候,Cowessess 社区开始使用探地雷达来寻找这些没有标记的坟墓。

结果,这一找,就发现了715

Cowessess原住民酋长Cadmus Delorme联合原住民族联合会 (FSIN)主席Bobby Cameron在刚刚的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个消息。

而这一发现,也是迄今为止加拿大所发现的最多、也最重要的原住民儿童坟墓

不过Delorme表示,他相信其中一些残骸可能是来自附近城镇的成人。

而在Cowesses社区内部,多年来一直流传这些坟墓里住的就是原住民寄宿儿童的传说,今天坟墓的重见天日,以及随着勘探工作的进一步展开,真相即将大白。原住民在加拿大历史上惨绝人寰的遭遇,又一次血淋淋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就在刚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就该事件发声:“我承认这些发现只会加深原住民家庭、幸存者以及所有原住民社区已经存在的痛苦,并再次证实了他们长久以来就已经知道的真相。”

这些伤害和创伤,都是加拿大必须承担的责任,政府将继续为全国各地原住民提供资金和资源,将这些可怕的错误呈现于世人眼前。虽然我们已无法带回我们所失去的,但我们可以,我们也将,说出这些不公正的真相,我们将永远纪念他们。”

代表萨省原住民的FSIN主席Cameron则表示,这些事情简直是“反人类的罪行” (A crime against humanity)。

“成千上万的家庭正在等他们的孩子回家,FSIN将努力搜查萨省每一个地点,以找到受害者。”

“在找到所有孩子之前,我们不会停止……我们将搜索每个寄宿学校的场地。我们将讲述我们死去的人民的孩子的故事,”Cameron酋长说。“在找到所有这些人之前,我们不会停止。”

“当我们发现种族灭绝的结果时,全世界都在注视……加拿大将被称为试图消灭原住民的国家。现在,我们有了证据。”

“我感觉风再一次抽打着我。”Lou-Ann Neel,曾就读于该寄宿学校的原住民幸存者,今天再次沉浸在巨大的悲痛当中。

童年的痛苦,是无数次夜里惊醒后放声痛哭的噩梦,是白天绝不敢轻易触碰的记忆。几十年来,每一次的触景生情都能让人泪流满面。

715座坟墓下面,或许有她昔日的好友,而她知道,这仅仅是个开始。

“学校里有一张电椅,还一个秘密隧道,但这个隧道不会将你带到地面,而是通向医院。”

神父和修女们带上孩子进了隧道。很多孩子失踪了,很多孩子发生了什么。”

随着记忆的缓慢开启,她还回想起孩子们被聚集在空地上,学校里的人从阳台上往下扔吃的,看孩子们为争这些互相打架。“他们就站在那里嘲笑我们。”

另一名幸存者表示,她被强迫要求上寄宿学校:“别无选择,如果不去,父母就会被送进监狱。”

他们被迫学习天主教,被迫相信不信教的原住民没有灵魂,被灌输生在原住民家庭就是一种罪

“他们被折磨,被虐待,他们看着同学死去,甚至不得不为这些学生挖坟。”酋长Delorme补充道。

在Lou-Ann Neel看来,唯一的出路就是找到真相并将之公布天下,天主教会应该公开所有文件。

但她发现,令人不安的是,在加拿大,有很多人都说他们不知道寄宿学校,也不详细这些恐怖的事实

“这么多人报告了这些事情,却没有人相信。这真的很令人不安。”她认为,加拿大“友好、人道主义国家”的声誉,就是这些暴行长期被掩盖的部分原因

“或许我们在宣传加拿大方面做得太好了,而在这里,我们发现事实恰恰相反。”

“他们在隐瞒真相。”

昨天,加拿大原住民部落联盟主席Perry Bellegarde一条推文中表示,Cowessess的这一发现“绝对是悲惨的,但并不令人惊讶”。

他并表示,“在90年代,我的青少年时期上过一个寄宿学校。我完全不知道如何将这些暴行与我对加拿大的理解联系起来。每个国家都有丑陋的一面——但当意识到这是我们的国家时,真是令人心碎,我对此感到很羞愧。”

“可悲的是,这只是冰山一角,Cowesses第一民族一直知道,但我们国家似乎现在才刚刚意识到可怕的程度。”

上个月,BC省Kamloops一个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被发现215具儿童残骸,其中最小的孩子年仅3岁,这一发现震惊加拿大,也促联邦政府为原住民社区提供2700万元的资金,以帮助寻找昔日寄宿学校附近的无标记坟墓。

结果不到一个月,萨省就再次发现了715座。

而据加拿大真相与和解委员会(The Truth and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估计,当年约15万名寄宿学校的原住民儿童中,至少有3200名儿童在校时死亡

该机构还表示,根据幸存者的证词,当时加拿大有些寄宿学校的性虐待率高达75%,身体伤害率更高。在一些学校里,学生们甚至被戴上手铐、脚镣、殴打、锁在地窖和其他临时监狱里,或被捆绑陈列在架子上。数千名儿童从踏进寄宿学校起,此后再也没有回过家

取消国庆

接连发现的原住民儿童坟墓深深刺痛了原住民和加拿大人的心。

目前,已有多地呼吁或已经决定取消庆祝即将到来的国庆。

BC省府维多利亚,成为第一个决定取消今年国庆活动的城市。随后全国又有多个城市宣布取消。

温哥华市府宣布,将在7月1日国庆当天点亮市府大楼和Burrard大桥的橙色灯光,以纪念原住民族。

随着越来越多真相揭开,加拿大这段黑暗而可耻的历史,还将继续被曝光。

我们将如何直面这段惨痛的历史?数代人都遭受着伤害的原住民们,又该如何走出创伤?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