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了! 温哥华周末将体感43℃ 市民抢购Costco电风扇 列治文华人窃喜!

比洛杉矶还热!

最近这两天,疫情似乎已经不是温哥华市民们需要面对的首要问题了,大家现在更关心的是:要怎么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中活下来?

根据气象局的数据,从周一开始,大温很多地方气温都比往年这个时候要高出5至10℃,加拿大环境部还发布了一份特殊的天气声明,提醒市民们多加注意。

今天的天气好不容易稍微有了那么一丝凉意,但没想到高温一个回马枪,立刻就杀回来了。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末温哥华的气温将达到35℃,体感温度更是连续三天超过40℃,最高将要达到43℃

是的你没有看错,四季如春的温哥华马上就要迎来火焰山一般的体验,这样的温度甚至比南方的加州洛杉矶还要热

洛杉矶气温,81℉相当于27℃

在2018年,魁北克出现了罕见的连续7天气温超过30℃、体感温度超过40℃的闷热天气,一下子热死了70个人,因此不少华人对即将到来的高温感到有些恐慌,纷纷表示来温哥华这么多年了,似乎从来没遇到过这么热的天气

在上周日的时候,各地的高温就已经初见端倪,其中白石镇的气温达到了28.7°C,是有史以来最热的 6 月 20 日,打破了1938年创下,这个已经持续了 83 年的记录

气象学家Alyssa Charbonneau表示,在本周后半段时间里,BC省上空将会出现一个非常强大的高压脊,这意味着周五到周日天气将会继续炎热,很多地方的温度会比正常情况下高10℃以上

燥热的天气甚至让这两天连平时难得一见的蚊子都变多了,让人变得更加烦躁。

出门站在太阳底下,阳光无情地直射入肌肤的每一个角落,下一秒仿佛整个人就要彻底融化。

在家里也没有好到哪儿去,虽然最近疫情缓解,但很多人依旧在家工作,而由于温哥华通常气候温和,大温很多房子都没有安装空调。

想想一下在体感43°C的天气下没有空调,家里估计要热得就像蒸笼一般

而且,加拿大的房子构造主要目的是保暖,所以要尽可能保证房子不透风。所以就算在温哥华,白天房子被暴晒之后,晚上天气冷下来,房子里还是不会凉快。

为了防止在家被“热死”,很多人这两天已经开始考虑周末要去哪里避难了,估计大温各大商场超市届时将会被前来蹭空调的市民们给挤爆

与此同时,各类防暑用品也遭到了抢购,小编昨天去Costco时,看到不少人的购物车里都放了一个看起来有些大得夸张的电风扇,Costco的工作人员也将风扇摆在了过道处的醒目位置。

示意图

不过,似乎并不是大温地区所有地方都这么热的,从天气预报上来看,像素里还有本拿比这种偏内陆的城市天气要更热,而列治文这类靠海的城市,气温要明显更低

天气预报显示,素里以及本拿比周日和周一的最高气温都要达到37、38℃,但是列治文却只有31、32 ℃

看来家住列治文的华人们这次非常幸运,可以逃过一劫了。

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家长要记得格外注意家中的孩子。据加拿大皇家骑警表示,在上周末晚上9点半的时候,本拿比一户公寓的住户因为天热开着窗,导致家中14个月大的孩子从2楼坠落

警方认为,这名男孩在从窗户掉下来之前先爬上了家具,由于窗户没有纱窗,孩子直接就从窗户上掉了下去,所幸没有受重伤。

专家提醒大家,面对着本周如此炎热的天气,大家一定要记得采取防晒措施,多喝水随时保持水分,还要记得检查家里老人,并且要让宠物和儿童远离高温车辆,千万不要把他们留在车内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