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 加拿大研究结果来了 牛津确实不如辉瑞! 华人网友: 用你说 刚睡醒?

这反应慢了不只半拍

加拿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顺利,不仅多个省份准备进入下一阶段解封,就连国界都有望在不久的未来分阶段重启,疫苗护照也在路上了。

就在本周三(6月23日),加拿大公布了一项最新科学研究报告——单剂mRNA疫苗产生的新冠抗体比单剂牛津疫苗更多!已经接种了1剂牛津疫苗的人,第2剂建议改打辉瑞或莫德纳疫苗!

经研究发现,1剂辉瑞或莫德纳疫苗产生的短期新冠抗体水平比1剂牛津疫苗要高出1.5倍以上!

CanPath全国科学主任Dr. Philip Awadalla表示,“我们鼓励加拿大人,尤其是已经接种了1剂牛津疫苗的人,第2针接种mRNA疫苗。”

这项研究由Canadian Partnership for Tomorrow’s Health(CanPath)领导、联邦政府支持完成,收集了2月初至5月中旬期间,超过33万名加拿大成年人志愿者库中的5,600多个干血液样本。根据他们接种疫苗的时间和种类,进行研究分析。

研究结果表明,在接种1剂辉瑞或莫德纳疫苗的人中,约有10%的人没有产生针对新冠抗体,而在接种过1剂牛津疫苗的人中,这个比例高达30%!

在接种了上述这三种疫苗后的2至3周内,接种者体内均没有抗体产生,与疫苗制造商之前提供的临床试验数据一致。

“这3款疫苗的不同之处,就在于随着时间推移,接种牛津疫苗的人体内产生的抗体不如接种辉瑞或莫德纳疫苗的人多。”

也是基于这个结果,科学家们鼓励已经接种首剂牛津疫苗的加拿大人,第2剂改用辉瑞或莫德纳疫苗。

就在上周,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 (NACI) 也提出同样建议,表示混合接种疫苗会产生“更好的免疫反应”。

加拿大对于牛津疫苗接种建议的变化吗,也让不少已经打了1剂牛津疫苗的民众满头雾水。

安大略省一位55岁的省民弗朗西斯·馬斯 (Frances Maas)就表示,她刚刚才预约了第2剂牛津疫苗,结果政府现在又说混打比较好,令人混乱不已。

由于担心混打疫苗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副作用,她最终还是决定2剂都接种牛津疫苗,“在我看来,政府是为了推进疫苗接种,”但是这样不断变化的建议还是让她“陷入困境。”

好在,现在已经接种过牛津疫苗的加拿大人,还是有选择的权利,可以自行决定接种什么样的疫苗。

研究人员也表示,2剂牛津疫苗已经能够为人们提供良好的新冠保护力。到今年夏天,科学家将收集和测试2万个血液样本,分析2剂牛津疫苗的有效性。

照理来说,研究表明单剂辉瑞和莫德纳比牛津强,不少接种了mRNA疫苗应该感到安心。没想到,不少华人的反应却是嗤之以鼻:这还用你说?是刚睡醒吗?

当然,也有人表示,有科学研究和数据支撑的结论,更加令人信服。

不管怎么样,新冠疫苗能够有效对抗病毒,且产生抗体,这一点毋庸置疑。至于是接种哪一款疫苗、听从政府建议混打还是打同一种疫苗,还是由民众自行斟酌的,希望大家都能安全接种疫苗,早日迎来疫情结束的那一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