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亚裔夫妻打两剂辉瑞 双双感染! 谭咏诗警告: 全国接种率80%仍可能爆发!

加拿大新冠病例恐再度攀升!

今天,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从7月5日开始,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入境加拿大不必再进行隔离。

这一消息,令不少有回国探亲或出国旅行计划的华人朋友喜出望外。但也有很多人,心被提到了嗓子眼儿。

加拿大的专家正在发出警告:

边境限制放松,意味着加拿大很可能将出现更多的新冠病例。

 

即便是完全接种了疫苗,人们还是可能会被感染,并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加拿大全球卫生研究主席Kelley Lee博士说。

没有任何一种疫苗可以提供100%的保护,这一点,相信关注全球疫情新闻的朋友,心里都已经有数。

就在昨天(6月20日),加拿大安省一家爆发了变种病毒的养老院,报告一名90岁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的老人,不幸感染死亡

据悉,该老妇一开始“只表现出非常轻微的症状”。然而,变种病毒在让人放松警惕后,突然给出致命一击。

上周,一对生活在美国的亚裔夫妻,也向当地媒体分享了接种两剂辉瑞疫苗后染疫的情况。

亚裔小哥小崔(Eugene Choi)是一名放射科医生,平时非常健康,还练了一身肌肉。在接种辉瑞疫苗第二剂数月后,小哥震惊地发现,自己感染了新冠。“我感觉很疯狂,我不敢相信我感染了。

更令小哥失望的是,他不仅自己感染,随后还传染了同样已接种两剂辉瑞疫苗数月的妻子。这让他对疫苗的保护力产生了质疑。

不过,这位亚裔医生认为,人们还是应该接种疫苗,因为“如果我没有接种疫苗,我现在的症状可能更糟”。

同时,他担心美国解封后,人们不再戴口罩,重新聚集,很快就会导致更多突破性感染病例

这个问题,也是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官谭咏诗所担忧的。

今天,边境限制放宽决策发布后,谭咏诗警告,即便加拿大下个月就可能达到全国80%人口完全接种两剂疫苗的里程碑,但该国仍有可能出现突然的疫情爆发

7月,加拿大收到的疫苗剂量,将足够使全国80%的人口接种两剂疫苗。

但谭咏诗指出,加拿大必须保持警戒。目前,谭咏诗已经和加拿大各省卫生部门联系,并要求各省始终保持病例追踪和检测能力,时刻准备好在新病例来袭时,做出迅速应对,以防止更大规模的扩散。

“各省必须有能力应对这些,并对疫情的爆发进行调查,以确认是否是病毒本身发生了变化。”谭咏诗说。

的确,对于加拿大来说,现在还不是放松防备的时候。

旅游业人士透露,憋了一年的加拿大人已蓄势待发,即将掀起一波旅行潮

据报道,过去几周,加拿大的机票价格一直在不断上涨,旅行社和航空公司收到的咨询电话也越来越多。

我的电话都被打爆了。旅行者已经迫不及待预定行程,一旦限令取消,他们将立即出发。”

“很多人还打电话来问美加边境什么时候开放。我们所有人这几天都忙坏了。”一位飞行中心的工作人员证实。

无论如何,加拿大已经头也不回地走向解封。诡谲多变的新冠病毒,下一步将在加拿大如何发展,没有人能准确预料。

希望大家能在保持警惕的同时享受趋于正常的生活,愿每个人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