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 知名女编剧不堪新冠折磨 绝望自杀! 感染13个月仍未痊愈!

“新冠不是骗局,它来找我了…”

大多数感染了新冠的患者病情都比较短暂,但有的患者却苦苦挣扎,他们要经历持续数月,甚至数年的的疲劳、疼痛和呼吸困难等症状

这些长期症状对人们的正常生活造成了破坏性影响,这些影响不仅反映在身体上,更是对心理上的摧残。有些人最终实在无法忍受病痛带来的折磨,最终选择了自我了结

根据媒体的报道,美国知名编剧兼作家海蒂法瑞尔(Heidi Ferrer),在感染新冠13个月后仍未痊愈,最终绝望自杀,享年50岁,留下了悲痛的丈夫和13岁的儿子。

法瑞尔的丈夫、好莱坞电影制作人兼导演葛斯(Nick Guthe)在推特上证实了这一消息。

法瑞尔的名字大家可能有些陌生,但她的作品可谓是赫赫有名。

比如1998年开播,大火的电视剧《恋爱时代》(Dawson’s Creek) ,法瑞尔就是编剧之一。

有着成功的事业,还有一个温馨的家庭,法瑞尔一直都过着幸福的生活,在她的博客中经常更新一家人的点点滴滴。

然而在去年四月时,法瑞尔不幸感染了新冠病毒,她的整个人生都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开始只是出现脚和脚踝剧烈疼痛、疲劳以及类似流感的症状,但过了两个月,她的病情没有丝毫好转,反而急剧恶化,6月时甚至因为身体的疼痛,只能一直卧床不起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法瑞尔疲劳和脚痛的症状仍然存在,并且因神经性震颤而几乎瘫痪

卧病在床期间,法瑞尔一直在更新她的博客,在去年9月时,她写了一篇名为《我如何从长期新冠中恢复过来》的文章。

内容虽然令人心碎,但可以看出法瑞尔当时依旧充满了希望,并在文章中宣称“新冠不会胜利”

法瑞尔在文章中写道:“新冠不是骗局,它来找我了。我经历了很多事,但从新冠中康复是我经历过的最艰难的事情之一。”

“在我最黑暗的时刻,我告诉我的丈夫,如果我没有好转,我不想这样生活下去。我没有自杀倾向,我只是看不到任何长期的生活质量,而且看不到尽头。

“新冠病毒对我所做的最残酷的事情之一,就是剥夺了我做梦的能力。我不是说在睡梦中做梦,我是指我完全不再梦想我的未来,因为我无法想象它,就好像有一堵墙一般。”

法瑞尔在文章中还不忘告诉那些和她类似,与新冠进行长期斗争的人,他们可以一起度过难关,并敦促他们永不放弃。

法瑞尔写道:“我深信不疑:如果你受到这个怪物(新冠病毒)的折磨,你最终会康复,我们会痊愈。”

在文章的结尾,法瑞尔自信地表示:“我还没有走出困境,但我已经看到曙光了。”

不过可惜的是,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月里,法瑞尔的病情迅速恶化,即使先前如此自信,法瑞尔再也撑不住了。

最终在今年5月26日,法瑞尔在洛杉矶的家中自杀身亡。

在悲痛之余,法瑞尔的葛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冠的长期症状给患者带来的精神压力是一场公共卫生危机,应该得到大家的关注,并迅速得到解决。

有些病人会在生病过程中患上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Acute respiratory distress syndrome,Ards),也就是说在与新冠病魔做斗争的过程中他们的免疫系统反应过猛,给肺造成损伤。

根据数据研究,即使5年后,人们仍然会有持续的身体和心理不适,包括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即使一些轻症病人也会有长远健康问题的可能性,比方说疲劳症。

因此,新冠肺炎的长期影响如今正在被低估,大家对此一定要重视起来。

希望法瑞尔能够安息,RIP。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