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BC下月辉瑞供应大减 莫德纳当主力! 华人哭诉: 打完2针半夜痛醒 感觉要爆炸!

BC卫生官:不要犹豫,都有效!

新冠疫情还在加拿大继续,变种的威胁让人无法放松,尽早接种完2针疫苗成了许多人最大的希望。

18日,BC省卫生厅通报,新增确诊109例死亡1人。目前全省有76.7% 的成人和75.1% 的12 岁以上者已经完成了第1针,15.9%的人完成了2

已经接种完1针的BC人,都在关注什么时候能等到第2针,且很多人第一针是辉瑞的人希望能照样打上辉瑞,不过,这些人可能要失望了……

BC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表示,省府被告知,7月初本省辉瑞交付量将大减,原定第1周交付的38万针,现在改为12万针。

不过,Bonnie Henry指出,虽然辉瑞减少,但莫德纳的供应将大增,下周将有378,420剂交付,再下一周将有382,760剂。

她由此指出,7月前两周,可能有已打辉瑞第1针的人,在打第2针时是莫德纳

她请省民不要犹豫,因为两款疫苗都是mRNA,同样安全有效。

话虽如此,加拿大民众早已用脚投票了,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开始“嫌弃”莫德纳,近日出现了“弃打”现象!

据报道,有人在得知自己即将接种的是莫德纳疫苗之后,直接放下袖子,扬长而去

“在我们一个接种站,有人发现今天打的是莫德纳后,直接说,哦,我不想打那个,然后直接离开了。”一位疫苗接种站的负责人表示。

而在社交媒体上,许多华人分享了接种完莫德纳疫苗第2的经历,表示打完2针反应超强烈

一位大温华人妈妈在朋友圈里写道:

“虽说去年新冠大流行,却是我身体最健康的一年。没想到,这一平衡被第2针莫德纳打破了。”

她自述,下午打完疫苗后,晚上就开始发冷,睡觉时候盖了2床被子+一床毯子。

半夜还是觉得冷,又吃了泰诺,一晚上盖了5床被子

除了发冷,肌肉一直酸痛,浑身无力

第二天,腋下淋巴开始肿大,有点发疼。

她不确定这是因为莫德纳疫苗还是因为自身体质原因,表示:“家里老人打完了2针辉瑞都没什么反应……”

此外,小红书上也有华人分享,接种完第二针莫德纳,12小时开始发冷低烧,先是胳膊疼,然后浑身疼痛而且一直出汗,第二天甚至发烧到38.5

“全身的肌肉骨骼都在呐喊,不过这些跟头疼比根本算不了什么。一整晚半梦半醒,起床吐了4。前后吃了3片泰诺都没管用。”

有网友说:“之前听说莫德纳更适合亚洲人,我和我老公打了后手臂慢慢从一点点酸到仿佛被人打了一拳! 7小时连续犯困没力气头蒙蒙的。”

有更严重的:“连续80+小时无休止的轰炸,半夜坐在床上哭,感觉头要爆炸了!”

还有网友出现了皮疹的情况,本人倒是很淡定,还表示上CDC查了,这是Covid Arm,疫苗副作用的一种。

除了上述比较“常见”的发冷高烧、疲惫和胳膊疼痛等症状外,还有一些华人表示,出现了心脏不适的情况!

“第一针没有什么反应,第二针打完晚上心脏就不舒服,还以为是心脏病复发,吓坏了。”

事实上,莫德纳在美国被批准后,波士顿医学中心的肿瘤学家侯赛因·萨德尔扎德医生在接种后数分钟后,心跳就加速跳到了每分钟150上下,飙冷汗、感觉晕眩,血压也骤降。

最后他被紧急送进急诊室抢救,也成了莫德纳疫苗在美出现首例过敏病例。

而据加拿大卫生机构的最新统计,全国至今总共出现了35起在接种疫苗后出现心肌炎和心包炎的案例。

其中女性有19人,男性有16人。

不过,和美国、以色列的情况不同的是,加拿大接种者出现心肌炎的女性中位数年龄是51男性中位数年龄是40。而在美国和以色列的案例则主要出现在16到24岁的年轻男性。

综合来看,大部分报告副作用的华人,在接种完3-4天后都能逐渐恢复,出现严重副作用的比例就整个加拿大接种人群来说并不算高,包括被人“嫌弃”的莫德纳,短期内会有一些副作用,但绝大多数人都能恢复。

接下来的几周,BC省民可能更大概率会接种莫德纳,如果担心副作用,建议预约周五去接种,这样自己也可以休息两天。

希望大家都能顺利完成接种,迎来一个更好的夏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