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敲响! 加拿大Delta毒株激增66% 这省11天感染增10倍! 专家: 恐影响9月开学!

糟糕!

北美新冠疫情放缓,各省各州,解封的解封,重启的重启,不少人开始蠢蠢欲动,吵着要重开两国边界。

本周五(6月18日),加拿大联邦公共安全部长宣布——将加拿大和美国边界封锁令延长一个月,至7月21日,确定不开!

对于重开边界这件事情,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的态度还是较为谨慎的。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坚持加拿大需要在满足了首剂新冠疫苗接种率达75%、完全接种率达至少20%的条件后,才考虑取消边境限制措施。

他虽然也理解人们想要回归正常生活的心理,但现在允许人们自由旅行,很可能会导致新一波疫情出现。

“现在我们还没有摆脱这场大流行,全国各地病例不断出现。希望大家知道,我们在开始放松限制之前,需要达到一定的目标。即使是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的人,依然可以将病毒传播给未接种者。”

公共服务和采购部长安妮塔·阿南德 (Anita Anand) 在今天宣布,加拿大有望在7月底之前收到新冠疫苗共6800万剂,足以为全国3320万12岁以上的加拿大人接种2剂新冠疫苗!

此前,加拿大政府预计在8月份前为75%符合条件的人接种疫苗。现在莫德纳疫苗供应量也恢复了,预计可以在6月底、7月初再注射1100万剂。

截至目前为止,现已有四分之三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接种1剂疫苗,不到五分之一的人完全接种。

联邦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表示,有迹象表明,第1剂疫苗的接种速度正在放缓。

现在,加拿大将开始从大规模疫苗接种转向更有针对性的工作,为难以获得疫苗或犹豫不决的人提供疫苗!

特鲁多:牛津疫苗接种者旅行不受限

根据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的最新指南,加拿大建议第2剂牛津疫苗改打mRNA疫苗,且2剂mRNA疫苗最好为同款疫苗,引起不少人恐慌。本周五,特鲁多透露联邦政府正在研究疫苗护照,有望在今年秋天推出。

对此,特鲁多在今天也做出保证——加拿大正在与美国和其他国家可合作,确保接种了牛津疫苗的人在以后出国旅行时不会遇到任何障碍!

由于牛津疫苗并不是所有国家都批准安全使用的,美国部分地区就曾表示只认证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的疫苗,即辉瑞疫苗、莫德纳疫苗和强生疫苗。

目前,美国政府还没有强制要求入境旅客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安省:疫苗预约遭取消

本周五,安大略省药剂师协会表示免疫咨询委员会的建议让不少安省人纷纷取消原有的牛津疫苗预约,导致剩余剂量最终可能会被浪费掉!

目前,安省并没有宣布跟进联邦的建议,想接种牛津的人还是可以接种。协会首席执行官贾斯汀·贝茨表示,“如果人们不接种牛津疫苗,它就会被放在冰箱里,直到过期,这太可惜了。

现在安省的剩余牛津疫苗剂量为约 16万剂,省民可通过药房和保健机构预约注射。

省卫生部长克里斯汀·埃利奥特 (Christine Elliott) 的发言人亚历山德拉·希尔肯 (Alexandra Hilkene)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您第1剂打的是牛津,可以安全地继续选择牛津,也可选择莫德纳或辉瑞。为了最大限度防止新冠病毒和Delta毒株传播,人们应尽快接种疫苗,并在符合条件时预约第2剂。”

在多伦多,许多市民也因为这样而陷入混乱。

多伦多Junction Chemist 药房的老板Barbara Violo表示,很多人打电话来问,“很多人都因为不得不做出决定而感到非常紧张”。一家Pharmasave的老板Kyro Maseh也表示,药店现在需要更多的mRNA 疫苗供应,满足需求。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有资格接种第2剂疫苗,多伦多将在未来两周内增加90,000个新疫苗预约。

谭咏诗:加拿大Delta毒株激增66%

正当人们因疫苗而混乱不已之时,Delta毒株已经抓紧了机会,迅速蔓延。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谭咏诗透露,截至18日,加拿大10省1区已经累计发现Delta毒株确诊病例2000例以上!本周确诊病例人数激增66%!

就在3天前,联邦公共卫生局给出的数字还是1187例

Delta毒株现在已经是英国的主流病株,主要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传播,比Alpha毒株传染力高1.5倍。

虽然现在加拿大的主流病株还是Alpha毒株,但未来走向会怎么样还不知道。

 

曼省:变异病毒恐影响复学

本周五,曼尼托巴省有医学专家发出警告——Delta毒株有可能会影响今年秋天全省校园重新开放!

他们指出,现在距离9月份开学只有大概80天的时间了,全省未接种新冠疫苗的12岁儿童有超过21.1万人;已经接种了疫苗的12岁以上青少年人群,只打了1针,对Delta毒株还不足以形成保护力。

省府在指定重启计划时,并没有将Delta毒株纳入考虑范畴,有可能会影响解封。专家们提醒省府,防止第四波疫情,疫苗接种和接触者追踪是关键,并呼吁政府建立新的公共卫生模型,将 Delta毒株涵括在内,重新考虑。

“省民们需要明白,再多几个月保持警惕和谨慎是至关重要的。”

过去11天内,曼省的Delta毒株确诊病例已经增加了10倍!

“Delta毒株的传染性是Alpha (B.1.1.7) 菌株的2倍,住院可能性是其2倍,且它对单剂疫苗的抵抗力更强。新冠病毒不会消失,第四波和第五波疫情也可能存在。”

阿省:7月1日全面解封

在众多谨慎的声音中,先前医院爆发Delta毒株疫情的阿尔伯塔省算是“逆向操作”——省长杰森·肯尼在今天宣布7月1日取消剩下的公共卫生措施,开启第三阶段解封!

阿省也将成为加拿大全国第一个取消所有新冠限制措施的省份!

数据显示,现在已有70.2%的12岁及以上人口已接种至少1剂疫苗。

“多亏了疫苗和数百万受到保护的阿尔伯塔人,我们终于在这新冠疫情中占上风,可以安全地开放全省!”

现阶段,阿省已重新开放大部分商业活动,但大部分地方客流量受限。一旦宣布解封,阿省的婚葬礼将没有限制;也不再禁止室内社交聚会、健身房、运动活动;餐厅、零售店或礼拜场所不再有容量限制;开放非必要旅行;公共室内空间的强制口罩令也将结束;仅保留长照中心的防疫措施。

一些医生警告,该省需要更多人接种第2剂疫苗,才能更好地防止Delta毒株散播。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