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急了! 5年7000人死于毒品 温哥华联合7市长 求卫生部批新提案!

长期以来,温哥华的毒品滥用问题一直令政府头疼。

就在近日,温哥华市政府联合BC省其他7个城市市长,希望获得联邦卫生部批准持有少量非法毒品非刑罪化的计划!

BC省维多利亚、萨尼奇、纳奈莫、坎卢普斯、本拿比、新威斯敏斯特和高贵林港的市长们共同签署了的一份联合声明说,他们支持温哥华取消对简单持有毒品的刑事处罚。

他们表示,城市正处于不断恶化的毒品滥用危机,千上万人的生命受威胁,并敦促卫生部批准他们所谓的“开创性”模式

所谓的“温哥华模式”(Vancouver Model),指的是市政府、警察局和地区卫生局共同为15种常见的非法药物设定初始门槛,任何被发现持有少于规定数量的人都不会面临刑事、经济或行政处罚。

通过这个模式,吸毒者能够避免被污名化,心理上更容易寻求戒瘾治疗或其他帮助。

6月1日,温哥华向加拿大卫生部提交了最终提案,请求成为全国第一个申请豁免联邦毒品法的司法管辖区。

7位市长说,温哥华不是唯一重灾区,“我们需要采取更多行动,获得安全药物替代品,以替代街头毒品,扩大减害服务、改善初级和心理健康支持。”

BC省验尸官服务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4月30日,全省共有680人死于非法毒品。2016年1月以来,已有近7000名省民死于毒品滥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