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打了这几款疫苗 入境加拿大免隔离 华人受重大影响! 封国时代将结束!

加拿大人渴望已久的,这场大流行的终点线,似乎终于触手可及。

重磅突发!刚刚,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加拿大公民和加拿大永久居民,穿越边境进入加拿大时,将不再需要进行自费酒店集中隔离,也不再需要完成14天自我隔离

重点说在最前面,符合入境隔离豁免资格的“完全接种者”,必须符合以下3个条件:

1. 具有加拿大公民或PR身份,或是必要工人(essential workers)

2. 在入境加拿大时,已经完成完全接种至少14天

3. 接种的疫苗必须是在加拿大获准使用的新冠疫苗,即辉瑞、Moderna、牛津或强生疫苗。其中,强生疫苗接种1剂即为完全接种,其余3款疫苗,均需接种两剂,才算完全接种。

这一针对加拿大公民和PR的隔离豁免政策,是加拿大逐步放松旅行限制、结束“封国时代”的第一步,将从7月份开始生效

需要注意的是,被免除酒店集中隔离的入境旅客,仍需要在出发前进行新冠核酸检测,并持阴性结果入境。而落地加拿大后,也需要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并在等待阴性结果返回期间,进行适当的自我隔离,隔离计划自定,可回家等待结果

此外,入境隔离政策的放宽,也不适用于外国游客

“对于目前有权进入加拿大的人来说,酒店强制隔离要求正在取消。但对于有权进入加拿大的旅客类别,我们现在没有做任何改变。”目前,有权进入加拿大的人,包括加拿大公民,加拿大永久居民,原住民,受保护人士,或这4类人的亲属

据CBC报道,消息来源称,对于更广泛人群取消入境限制的政策细节,目前还悬而未决。

真正受惠于这项最新政策的究竟是什么人,举几个例子:

  • 华人A,加拿大PR,在加拿大接种两剂辉瑞疫苗后,回中国探亲,7月后返回加拿大:不必进行酒店集中隔离和14天自我隔离;
  • 华人B,加拿大PR,今年年初离开加拿大回国避疫,在国内接种疫苗,7月后返回加拿大:仍需进行酒店集中隔离和14天自我隔离,因为接种疫苗品牌不是加拿大批准品牌;
  • 华人C,加拿大公民,在加拿大接种两剂牛津疫苗后,去夏威夷度假,7月后返回加拿大:不必进行酒店集中隔离和14天自我隔离。
  • 华人D,持加拿大旅游签证,在中国接种疫苗,儿子是加拿大永久居民,想来加拿大探望儿子:有权入境,但仍需进行自费酒店隔离和14天自我隔离。

对于有回国打算的加拿大华人,这项政策将带来极大便利,唯一的限制是,要先在加拿大打完疫苗

以BC省为例,两剂疫苗接种间隔时间,已经被缩短至两个月,很多在5月份打上首剂疫苗的人,下个月就能打上第二针,也就能赶在新政策实施时,及时受益。

加拿大卫生部长Patty Hajdu在发布会上表示,联邦政府的大流行边境限制政策,将发生“分阶段”的改变。

“我们希望在7月初实施这些边境政策改动。”卫生部长称,但具体措施仍要取决于加拿大届时的接种率,和各省政府的合作,以及病例数是否出现令人担忧的波动。“我们将密切观察加拿大和全球的病例变化。”“我们会保持警惕和谨慎,确保疫情不会反弹。”

卫生部长表示,这逐渐放松旅游限制的第一步措施,是全体加拿大人待在家中、取消重要旅行计划、牺牲一年多后,才换来的果实。

“只要我们能保证我们的社区安全,免于新冠病毒,那么我们就不需要再实施这些让所有人感到艰难的政策了。”

实际上,昨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已经放出口风,称针对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加拿大的边境措施将发生变化。

自2月22日起,加拿大联邦政府开始要求所有乘飞机入境加拿大的旅客,在联邦指定酒店,进行为期3天的自费集中隔离。这项花费约2000加元的集中隔离,令不少加拿大人叫苦不迭。随着加拿大疫苗接种率不断提高,病例不断降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呼吁政府放松限制,让加拿大人可以更加自由地回国。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消息来源称,封锁已久的加美边境,很快也将对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开放

已经被无数次延长的加美边境封锁措施,原定将在6月21日失效。

据《多伦多星报》报道,联邦政府将在本周五,6月11日,宣布放松加美边境限制的具体措施

“随着加拿大和美国病例数不断下降,我们将考虑如何分阶段重新欢迎游客。”特鲁多在一次虚拟会议中说。

不过,有媒体评论称,如果美加边境对完全接种的游客开放,而加拿大人口完全接种率8%,美国人口完全接种率42%,届时可能会有出现大批美国游客涌入的情况。就在昨日,美国国务院放松了对加拿大的旅行警告,建议从“不要旅行”改为“重新考虑旅行”。

自2020年3月,加美边境这条全世界最长的边境线宣布关闭后,至今已经过去15个月。

昨日,加拿大全国新增病例降至8个月最低水平,部分省份甚至新增清零

现在,加拿大人渴望已久的,这场大流行的终点线,似乎终于触手可及

希望大家都能继续严格遵守现行卫生规定和防疫措施,平安健康迎来胜利之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