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好消息! 科学家成功延长小鼠寿命23% 下一步有望在人类身上复制结果!

距离长生不老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重磅好消息!近日,以色列科学家在一项开创性的研究中,成功找到了让小鼠的寿命延长23%的方法,科学家们希望,将这一方法应用到人类身上,让人们的平均寿命,达到120岁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科学家通过在250只小鼠体内,增加 SIRT6蛋白的供应,顺利延长了它们的寿命。

SIRT6是一种蛋白质,通常会在人或动物的衰老过程中含量减少,因此也被称为“长寿蛋白”

这种蛋白质在燃烧脂肪,调节炎症,及新陈代谢中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项已经经过同行审议的研究,发表于《自然通讯》期刊,作者还指出,这种神奇的“长寿蛋白”,不仅可以延长生命,还能提高生命质量——

高水平的 SIRT6蛋白,会令老年小鼠体内的胆固醇含量更少,癌症发病率更低,并且跑得更快!

 

简而言之,就是不光活得更久,还活得更健康!

“这项对老鼠寿命的改变,是重大的,想想看,换到人类身上,就意味着我们以后平均可以活到120岁了。” Bar-Ilan University的Haim Cohen教授激动地告诉记者。

“我们在老鼠身上看到的这些变化,可能是可以转换到人类身上的。如果成功,那将是激动人心的。”

目前,Haim Cohen教授的实验室,正在研究允许将 SIRT6长寿蛋白安全注入人类体内的药物。HaimCohen教授表示,他的实验室有望在2到3年内,在人类身上复制这一延长寿命的结果。“这项结果将来可能会被用来解决人的衰老问题。”

这位以色列教授一直致力于延长寿命的研究。早在2012年,他就成功用蛋白质使得雄性小鼠的寿命延长了15%,但当时,他的方法对于雌性小鼠没有影响。

坚持不懈地继续钻研多年,如今,他的最新研究终于将雌性和雄性小鼠的寿命双双顺利延长。

 

雄性小鼠的寿命延长效果更加显著,与对照组小鼠相比,实验组小鼠可以活得更久,超过对照组小鼠寿命30%

而实验组雌性小鼠的寿命,超过对照组15%

这项研究,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 Rafael de Cabo教授也参与其中。

自古以来,长生不老就是人类最大的愿望之一。无论如何,希望科学家们早日带来好消息!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