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不住了! 两剂接种率过半的英国 感染暴增73%! 大温爸爸死在ICU 老婆痛哭!

大温医护揭露ICU惨状

刚刚过去的周末,BC省一家养老院Delta变种病毒(俗称印度变种)爆发的消息,令正在解封进程中的大温蒙上了一层不安的色彩。

值得加拿大警惕的是,大洋另一端的英国,已经因Delta变种陷入危机。

今天(6月7日),英国报告新增5683人感染,比上周一的3283例,短短7天暴增了73%,达到了近3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Delta变种,正是幕后推手。

恐惧新一波疫情已经开始的专家,正在呼吁政府推迟解封。英国卫生部长也已透出口风,表示会在必要情况下叫停重启计划。

全国成年人近8成接种首剂,两剂接种率高达53%的英国,尚且无法顶住的Delta变种,成年人两剂接种率仅7%的加拿大,又有几成把握呢?

目前,大多数大温餐厅已重新开放堂食,很多商家趁机推出堂食打折活动,吸引食客进店消费。周末期间,列治文、本拿比不少热门中餐馆,丽晶和Aberdeen等美食广场,已是人满为患

不少温哥华人似乎感觉,本地疫情局面已经扭转。但在大温各大医院的ICU重症病房中,情况并非如此。人们匆匆路过城市的医院大楼,心情欢快,满怀希望,丝毫不知大楼内,地狱场面正在上演

新西敏市皇家哥伦比亚医院的主任医生史蒂芬(Dr. Steven Reynolds)警告,尽管疫苗接种率正在提高,但他所在的医院,年龄更小、病情更严重的感染者仍在涌入

一些人没能活着走出医院。”史蒂芬医生说,“大家还不能放松警惕。”

该医院一位每天工作12小时的女护士詹妮弗( Jennifer Reaveley),成了一名大温男子死亡时,唯一握住他手的人。

出于安全规定,这名感染者的妻子和孩子,都不能进入病房探视。

男子在最后的弥留之际,和妻子进行了视频通话。

她哭得眼睛都快瞎了,她一直在跟他说着两人婚礼那天的记忆,还有他们的孩子,她说她一定会保护好孩子们,并且会告诉孩子们他的故事,孩子们会为他们的父亲自豪。”詹妮弗回忆。

在和妻子视频的过程中,男子被摘下了生命支持设备,撒手人寰。

皇家哥伦比亚医院ICU里的另一名大温爸爸,为了能重新与妻儿团聚,正在拼命与病毒搏斗。

44的高贵林男子杰里米(Jeremy Johnson),今年4月确诊新冠阳性,被安排在家中隔离,本来希望能够自愈,结果病情急剧恶化

他的妻子丽卡(Rika Johnson)在高贵林新冠检测中心工作,是一名护士。

妻子称,丈夫从发烧、发冷,发展到呕吐和呼吸困难,眼看就要撑不住了,被妻子紧急送至本拿比总医院。

在那里,这位两个儿子的父亲被诊断出新冠肺炎和细菌性肺炎。在本拿比总医院,杰里米的血氧水平急降,被转送至新西敏皇家哥伦比亚医院。

至今,杰里米已经在ICU里挣扎了6个周。尽管新冠病毒检测转阴,但这种病毒,已经在他身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正值壮年的他,肾功能衰竭,肺活量异常,气管被切开,目前仍处于感染性休克中,情况危急。

目睹了丈夫被病毒摧毁的全过程,大温护士丽卡对本省解封重启计划的安全性感到质疑。她着重表达了对高传染性变种病毒隐患的担忧。

“我也希望我和我的丈夫能够回到正常生活。但是,我不想要任何人经历我们经历的这一切,这太令人心碎。”

丽卡的担忧,确实值得温哥华人警惕。

根据BC省一个独立建模小组的说法,BC省的Delta变种病例数量正在增加

该组织表示,从4月到5月,全省其余变种病例都在下降的情况下,首发于印度的Delta变种,却“异军突起”,成了唯一增长的变种。

UBC研究人员警告,有证据表明,Delta变种容易逃脱首剂疫苗的防御

专家们担忧,加拿大缺乏对Delta变种的侦测和跟踪,会导致该变种爆发,酿成严重后果。

在接种两剂疫苗前,为了自己和家人,请万勿放松警惕。愿每个人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