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研究指辉瑞疫苗或难敌印度变种! 加拿大传警报! 极惨印度仍饱受病毒蹂躏!

这场让所有人已经感到厌倦的疫情,还能结束吗?

正在大家都将终结疫情的希望寄托在疫苗上时,今天,一个令人不安的研究结果出来了——

3日,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一篇论文,研究显示:辉瑞疫苗接种者对印度变种的产生的抗体比较低,而且随着时间,抗体水平逐渐下降。

对于饱受印度变种折磨的世界来说,这无疑又是一个炸弹!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员分析 250 名接受一剂或两剂辉瑞疫苗的健康人的血液中的抗体,并分别测试了“中和抗体”阻止原始新冠病毒毒株、英国变种、南非变种和印度变种进入细胞的能力。

研究结果发现,单剂辉瑞疫苗后,接种者对原始毒株产生的抗体达79%,但对英国变种下降到 50%,对印度变种的有效性更低,只有32%

此外,接种第2剂辉瑞疫苗后,抗体水平也会随时间逐渐降低。与原始毒株相比,针对印度变种的中和抗体水平低了5.8倍。

换句话说,辉瑞疫苗,尤其是仅仅注射1针辉瑞疫苗,似乎难以对付印度变种,这个被WHO改名为Delta的变种,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再次将疫情引爆。

加拿大,安省新冠病毒科学顾问团表示,印度变种已超越早前的英国变种,占比达到了四分之一。过去7天的数据显示,新增感染Delta变种病毒的病例,每天超过200!

在英国,4月才刚刚发现了第一例印度变种,短短2个月就成英国主流。新增确诊几乎全都是感染的印度变异病毒。

一名教授警告,Delta变种的传播率比其他毒株可高出30%到100%。

就在昨天,世界卫生组织WHO澄清了一件事——早前越南官方宣布发现的“空气传播特别快”的新型混合变异体新毒株其实是印度Delta变种的再变种

没有什么越南新变种,“罪魁祸首”还是印度变种,而且它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不断变异和进化,谁也不知道,它还将进化到什么样子!

WHO还指出,目前,全球已有62个国家发现了印度毒株的身影。

如果疫苗对印度变种效果有限,那么已经持续了18个月,让所有人已经感到倦怠了的疫情,能真正见到曙光吗?

世界,能重开吗?

当我们追问这些问题时,印度变种的发源地——印度,依然是新冠最惨烈的战场,最苦痛的园地…

恒河的浮尸、火葬场的浓烟依然未绝,普通印度老百姓,依然遭受着世间最深层的痛苦。

泰米尔纳德邦医院,地板上凌乱的被蓝色裹尸布包裹着的尸体,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一堆垃圾。

家属过来领取亲人的遗体时,只能从这堆散落的包裹中自行翻找。医院什么也没有提供,他们就带着简单的口罩,一具具地搬动,查看……

印度北方邦,一个原来和谐美满的大家庭,在短短20天内因为新冠痛失8名家人

“早上我和母亲诀别,同一天下午火化了3名兄弟。才隔几天 ,其他姐妹也被新冠夺了生命。我的姑姑没法承受这巨大的打击,突然心脏病发作也过世了。”

太多人的突然死去,也导致印度大量“新冠孤儿”出现。

一夜之间父母家人全死了,这些失去亲人的孩子,并没有哪个机构能照顾他们。

不过才几岁,他们的生活就坠落到走投无路的绝境。

有关机构表示,这些孩子接下来将面临暴力、被剥削甚至人口拐卖的威胁。

他们的人生,他们的未来,只怕将由此堕入黑暗的深渊。

而与此同时,诸如染疫妇女惨遭强奸、死者的衣服被扒走之类的乱象也不断传来。

上个月,一个20多岁的已婚妇女被婆婆赶出了家门。仅仅因为当婆婆确诊新冠后,她本能地和婆婆保持了社交距离。

她依然每天做好饭给婆婆送去,只是没有送到她手上,就被婆婆认为这是歧视和羞辱。

接下来,婆婆做出了一个骇人举动——她突然紧紧抱住儿媳:“以为我死了你们就能过幸福的生活了吗?你也应该新冠才对!”

结果,儿媳妇真的也感染了新冠,同时还被婆婆赶出了家门

在病毒面前,人性的残忍同样令人不堪。

一些面目全非的故事,听着就像虚构的小说,却是发生在真实世界里的恐怖事实。

只愿这场由病毒引爆的全球灾难,快点过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