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加拿大多人打疫苗后急性瘫痪! 美少年新冠住院者3成进ICU! 疫情噩梦继续!

无法放松

新冠疫苗接种速度越来越快,截至今天,加拿大已有65%的12岁以上居民完成了1剂接种;BC更是一马当先,威武完成了80%的首针接种率

疫情结束的曙光仿佛就在眼前,然而,依然还有一些不幸的故事在提醒着我们:

病毒还没有消息,疫情还没有到可以让人放松的时候……

今天,CNN报道了一个令家长心忧的消息——12岁到17岁的青少年染疫后住院人数显著增加,其中近三分之一被送进了ICU

这是美国疾控中心CDC周五在《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上发布的一项研究,并提出了一个引人警惕的数据。

根据CDC的报告,在今年1月到3月期间,因感染新冠住院的12岁到17岁的青少年数量大增,204名住院者中有31.4%入住重症监护室,4.9%需要借助呼吸机

这一趋势与65岁以上人群的住院率形成鲜明对比——在过去,老年人群体是感染新冠入院的主要群体,但是现在,因为广泛接种疫苗,老年人入院比例已趋向稳定。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对住院青少年的数量深感担忧,尤其令人担心的是入院后需要在重症监护病房或接受插管治疗的青少年数量。”

“很多痛苦是可以避免的。”她说,这些数据促使我们加倍努力让青少年和年轻人接种疫苗。

目前,美国、加拿大已经批准12以上儿童使用辉瑞。

欧盟今天也授权辉瑞疫苗用于12岁以上儿童。目前,法国、德国、奥地利、意大利、西班牙、英国、瑞士、菲律宾、新加坡、日本、以色列、智利等国家都已经或计划对12以上儿童施打疫苗。

对于需要在学校上学、需要和同学们接触的学龄孩子来说,有疫苗护身,家长可以稍稍宽心。只是,刚刚给孩子打完疫苗的家长,可能还需要面对一个风险:心肌炎

7名美国青少年出现心肌炎

今天,美联社报道,美国有7青少年在接种第二针疫苗后出现了心肌炎

报道称,这些出现心肌炎的孩子,年龄在14-19之间,都是男孩,在接种完辉瑞疫苗几天后,出现了胸痛的情况。

而心脏成像显示为心肌炎症状。

目前还没有证实这些情况与疫苗有关,但就在6月1日,以色列卫生部官宣有275在接种后出现这种心肌炎症状,其中2人死亡。以色列认为此事与疫苗或有关联

加拿大、美国卫生机构尚在就此事展开调查。

除了心肌炎,还有一种听起来同样可怕的症状可能发生在接种完疫苗的人身上,在加拿大,已报告了至少15这样的病例。

15名加拿大人近瘫

这些人原本都十分健康,但在接种完疫苗后,身体近乎瘫痪,全身麻木,肌肉无力,需要拄拐杖走路。

这就是一种叫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 BarreSyndrome,简称 GBS)的神经综合症。

阿省埃德蒙顿49岁男子Murry Hellekson是一个体格健壮的男子。

他在一家木材厂从事体力劳动。

不久前,他在家附近药房接种了新冠疫苗。几周后,他开始感到身体有点麻木和刺痛,胳膊和腿都 失去了力量。

惊慌失措中,他闯入急诊室,后被转诊到神经专科医生那,最终被诊断为格林-巴利综合征 (GBS)——这是一种因免疫系统损害周围神经系统,而导致的急性肌肉瘫痪疾病。

如果不及时治疗,它会导致终身瘫痪。在疾病的急性期,15%患者可能因为呼吸肌受累而有生命危险

妻子吓坏了:“看着你的老公从一条硬汉,到走路都走不了,那一刻,脑子里真是什么想法都有。”

(Murry在做康复练习)

好在Murry Hellekson及时得到了治疗,在医院治疗5天后,他得以回家复健。

漫长的康复之路却是才开始,虽然症状有所缓解,但回到家后的他依然全身无力,木工厂的工作无法做了,他需要在家休息至少4到6个月——直到现在,他的手脚依然麻木,需要拄拐杖走路。

“我知道有些人永远都不会康复,我希望自己不是其中的一个。”这个昔日的“硬汉”倔强地说道。

和Hellekson一样,40岁的Matthew Dawe在接种牛津疫苗10天后,手脚开始麻木。

当他被送到急诊室时,他身体的不同部位的功能已逐渐丧失了,他后来被确诊GBS。

MatthewDawe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他说在入院前几天,他还跑了5000,他祈祷自己的治疗能在肺部瘫痪前起作用,否则他将要使用呼吸机。

根据加拿大卫生部,共报告的15例GBS症状中,有7例患者接种的是辉瑞疫苗,8人接种的是牛津疫苗。

毋庸质疑,疫苗在结束疫情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依然有无法受疫苗保护的群体(如12岁以下的孩子们),也有接种疫苗后会有严重反应的人们。

病毒也在变种,世界上还有很多地方疫情依然是一场噩梦。

人类要彻底战胜新冠,依然任重道远。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