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例外! 特鲁多参加G7会议返加 落地检测+酒店隔离! 全程每天做新冠检测!

一国元首,做好示范

随着北美和欧洲的疫苗接种率上升,疫情逐渐平稳,各国开始逐步解封,打开国门,许多国际会议也开始恢复。

就在近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Justin Trudeau)正式宣布将参加6月11日至13日即将在英国伦敦召开的G7领导人会议。

本周五(6月4日),特鲁多办公室消息称,下周会议结束后,特鲁多返回加拿大也将遵守现行检疫规定,落地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到位于渥太华的指定酒店集中隔离3天,直到检测结果出来!

联邦政府收紧强制隔离酒店政策的实施力度,作为一国元首,特鲁多自然也必须遵守卫生局的规定。目前,渥太华的一家隔离酒店已经收到通知,正在为特鲁多及其同行代表团的隔离做准备。

消息称,预计特鲁多一行人将在隔离酒店待到PCR 检测结果出来为止

事实上,现在加拿大还处于封国阶段,仅开放了蒙特利尔、多伦多、温哥华和卡尔加里作为连接国际航班的口岸,大部分隔离酒店也集中在这些城市,渥太华隔离酒店应该是特地为特鲁多及代表团临时腾出来的。

此次与特鲁多同行的,还有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卫生部长帕蒂·哈伊杜将不会出席参加会议。上个月,联邦交通部长出国参加了与7国集团交通部长的回忆,回来也集中隔离了。

随着加拿大全国首剂新冠疫苗接种率上升,不少人提出取消强制隔离酒店,遭到联邦政府的拒绝,反而将罚金从3000加元增加到5000加元。

加拿大国内疫情尚未结束,特鲁多确定了疫情爆发以来首次海外日程,将在6月中旬在英国和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这次G7峰会议程包括——新冠疫情应对、全球疫苗分发、经济复苏和气候问题等等。

与此同时,不少人关心的疫苗护照也将被纳入讨论范围。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Boris Johnson)表示,希望G7成员国能够达成疫苗护照协议,便于恢复日后人们旅行,但特鲁多目前似乎没有意愿放宽边界和旅行限制,仅表示会参与讨论。

面对美加两国越来越多人呼吁重开边境,加拿大政府才刚把封锁令延长至6月21日。

6月14日,特鲁多将于前往布鲁塞尔参加北约领导人峰会;6月15日,特鲁多将与欧盟领导人举行加拿大-欧盟峰会,然后回国,并保证全程严格遵守公共卫生规定,每天接受新冠病毒测试,入境接受酒店强制隔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