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BC官宣 已接种牛津的人 第2剂可混打! 间隔缩短至8周! 下周一起开打!

等药房电话!

就在刚刚,BC省卫生厅召开最新发布会,正式宣布——所有已接种1剂牛津疫苗的省民,第2剂可以自行选择疫苗!且接种间隔缩短至8周!

在所有4种已批准的新冠疫苗中,除去还没有分发使用的强生疫苗,最具争议的就是牛津疫苗,国内已经出现20例以上的血栓病例,且有人死亡。

就在几天前,全国免疫咨询委员会正式批准混搭疫苗,第1剂接种了莫德纳疫苗的人,第2剂可接种辉瑞疫苗,安全有效,引起哗然一片,不少加拿大人谴责政府将人民当白老鼠。

目前加拿大辉瑞疫苗的供应量较其他疫苗更加充足,政府希望能赶在夏天为75%人口接种完第1剂,因此调整接种策略,

那么,已经接种了1剂牛津疫苗的民众该怎么办?

BC省给出的答案是——接种者可以从现有的所有疫苗中自行选择,可继续接种牛津疫苗,也可选择混打辉瑞和莫德纳疫苗!

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Dr. Bonnie Henry)表示,第1剂接种牛津疫苗的人,将在接种至少8周后收到第2剂接种通知,接种牛津疫苗

而选择混打辉瑞或莫德纳疫苗的省民,则可以自行上网注册预约,在社区诊所注射第2剂疫苗。

她同时也提醒,第2剂也选择牛津疫苗的省民,不要急着打电话的药局;时间到了,药局会主动联系,“牛津疫苗正在运往全省各地的药局。”

截至目前为止,BC省已经有超过28万人接种了牛津疫苗。

同样的,牛津疫苗的有效期也是不少省民关注的重点。就在上周末,联邦卫生局延长了安省部分牛津疫苗剂量的有效期限一个月,很多人担心BC省也会采取类似的措施。

对此,亨利给所有人一颗定心丸——目前全省所剩牛津疫苗最早有效期为6月27日,但从下周一起就会陆续向民众发出第2剂接种预约通知,正式开打,预计会在过期前就全部用完,不会延期。

至于其他的牛津疫苗,将会在今年夏天结束之前过期,省府没有给出具体的日期,但也表示会加快接种速度,争取用完。

亨利表示,省级卫生厅并没有疫苗有效期的更多数据,因此无法决定延期是否安全有效,需要联邦政府和卫生局的数据才能决定。截至目前为止,BC省没有打算延期任何疫苗剂量,而是集中在扩大和加快接种工作。

即使NACI建议混搭疫苗,加拿大大多数省份还没有最终决定这样做。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亨利也表示,虽然混打也安全,但最理想的情况下,2剂疫苗还是接种同一种比较好。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